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史上最全的各大银行信用卡免除年费政策!值得收藏!

史上最全的各大银行信用卡免除年费政策!值得收藏!

      

  信用卡年费,即信用卡发卡行一年收取一次的费用,通常,信用卡都是要缴纳年费的,只不过卡片不同,缴纳年费的方式不同。有的卡是在一个年度内消费指定次数即可免除年费,但有的卡是刚性年费,开卡后收取不可减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免年费”信用卡出现,许多持卡人一时心动就想多办几张,但这些银行卡的免年费政策可谓花样百出,一不小心产生漏刷,也是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信用卡的年费究竟哪些是可以直接减免,或是通过一定活动减免的呢?

  年费的收取方式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满足条件免年费:

  根据银行信用卡年费减免政策,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首年免年费,刷卡消费满一定次数减免次年年费,相当于“零年费”,大多数银行都采取了这种方式来免年费,但不同银行的免年费政策不同。另一种则是首年不免但刷卡消费满一定金额可减免次年年费。

  有效期内免年费:

  信用卡都有一定的有效期,有效期以“月月/年年”方式印在卡片正面,在卡片可使用的有效期内,激活后无论是否使用,都不会产生任何年费费用。但需注意,当信用卡到期时,银行会根据用户使用情况给予延长使用期,并寄送新的卡片,至于新卡片是否继续“免年费”就需要咨询客服了。

  积分抵扣年费:

  通过积分抵扣年费的信用卡基本都是白金级别以上的高端信用卡,这些信用卡都是刚性年费,卡片权益也都是“物有所值”。部分卡片可通过积分抵扣,或是遇到银行推出的促销活动,首年免年费,那就十分划算了。这类卡片可申请获批的要求也较高,平时除了有大量刷卡消费积攒积分外,还可参与一些积分活动来快速积攒积分。

  那么不同银行信用卡年费免除标准是怎么样的?

  1、工行:上海牡丹畅通卡和牡丹白金信用卡消费积分累计达到400万分,其他信用卡用满10年,终身免年费;

  2、中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终身免年费,中银系列刷卡5次年次年年费;

  3、平安: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4、广发: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5、兴业:刷卡5次免次年年费;

  6、民生:刷卡8次免次年年费;

  7、华夏:刷卡或取现交易5次免次年年费;

  8、光大:刷卡3次年次年年费;

  9、中信:蓝卡免年费,刷卡或取现交易5次免次年年费;

  10、交通:银行公务卡免年费,其他金普卡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11、浦发:除了一些高端卡中,基本产品都是免年费;

  12、招行:全币种信用卡、三星和奥运的VISA小卡是终身免年费的,其他金普卡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13、建行:全球热购卡Visa卡与万事达卡、红十字会联名卡和公务卡免年费,其他金普卡刷卡3次免次年年费;

  14、农行:农行金穗QQ联名IC卡终身免年费,其他卡种刷5次免次年年费。

  除此之外还有关于信用卡年费会产生的问题要特别注意:

  信用卡不激活会收取年费么?

  信用卡不激活一般情况是不收取年费的,某些特殊卡片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对于自己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否收取年费一定要致电银行客服了解清楚,不然被扣年费造成逾期那就得不偿失了!

  那么信用卡年费不小心被扣缴了该怎么办?

  有些情况下,持卡人没有刷够免年费的次数或金额,导致银行收取了年费。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可以主动联系发卡银行,要求银行给予一定的豁免期,在豁免期内刷够规定的次数或者金额,银行是可以退还已收取的年费的。

  信用卡附属卡收取年费么?

  信用卡附属卡共享主卡的额度,一般年费的收取标准为主卡年费的一半!

  银行会在什么时候收取信用卡年费呢?

  信用卡年费的收取时间一般是在发卡日、开卡日、首次用卡日这三个时间点。如果是首年收费的信用卡,信用卡卡片激活第二天年费就会收取了。如果是可以免年费的信用卡,首年一般直免,次年或在自然年年底收取或者在实际用满一年的时间收取,各行规定有所不同。

  同时持有多张卡时年费怎么收呢?

  同一银行的多张信用卡是分别收取的,每一张都要刷够规定的次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