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POS费率调整?信用卡提额、套现致命一击!

POS费率调整?信用卡提额、套现致命一击!

      

  随着2018年9月6日越来越近,“费改”被不少支付公司和代理商炒热,其实,大家都在“不怀好意”地传播一种观点:2年优惠费率已到期,支付公司无利润,没码可跳了,要涨刷卡费率和结算价了!

  于是,从客户层面,最直接的问题也是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到底要不要涨费率?96费改后到底还有没有0.55费率的POS机?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弄清楚“费改”是怎么一回事情。关于“费改”,指的是这个《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点击可看)这个文件。大概的意思有以下几点:一是信用卡手续费不封顶了;二是支付公司结算成本大约在0.485%以上了;三是超市、加油站之类继续享受2年优惠费率到2019年9月6日。

  针对很多对这个文件存在误解,都以为标准费率是0.6%,我在《真相曝光:0.6%标准刷卡费率遭质疑!央行:我没规定啊!》一文中已经说得比较清楚,如果看过对本文就有更深层的了解。

  NO.10.55%费率的POS机能不能刷

  既然大家都跳优惠类甚至公益类,那0.55%费率的机器是不是就不能刷了?

  答案当然是:能刷。但要注意方式方法。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分两种层面来看。

  一是实体商户,主要是刷客户的卡,作为商户老板,当然是费率越低越好,至于跳不跳码是支付公司和银行以及持卡人的事情。商户老板要求的是到账要稳定,不要出问题就行,所以0.55%的POS机当然能刷。当然,我这段话的观点是基于一个前提,是建立在很多机器都跳码的前提。

  二是玩卡以及资金周转型用户。这类人群就要注意方式方法了。我们回到费改前,那时候手刷费率是0.49+2,很多懂机的玩卡人,就会主动办很多0.78%、1.25%的机器来配合养卡。费改后,就不用那么麻烦了,所有行业都统一了,直接办多个支付公司的产品换着刷就行。

  第二类人最怕就是卡被风控,轻则降额,重则封卡。所以,对于“跳码”,这类人是非常讨厌的。还好,现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遭,0.55%的POS机并不是笔笔都跳优惠类和公益类。

  小编的观点是肯定有。理由有以下三点:

  一、市场有这方面的需求。总有一批客户,就是希望费率越低越好。据说优惠类商户要继续实行二年的优惠期,这样一来,支付公司有码可跳,有利润空间,可以继续搞0.55了。

  二、代理商依然存在利润空间。如果不跳码,支付公司打死也是定在0.51以上的结算价,有了跳码,给你0.49-0.46又如何?代理商依然有万6-万9以上的空间,所以愿意以0.55来做市场。

  三、支付公司早已把客户费率定价权给了代理商。现在代理商都是可以修改机器费率的,这样方便做市场,毕竟全国市场不一样,沿海0.55开不出去,内地0.63还能照开。但是,这样也会带来恶性竞争,一个产品,多的有十几种费率,小代理为了出货,有时甚至改得和结算价一样高,就只为赚点返现,真是乱象丛生。

  好了想必不少卡友也都想了解下面就来说说新规对信用卡用户的影响吧

  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

  之前建议大家在高费率的机子上多刷卡,让银行多赚点手续费来换取信用卡提额,而新规取消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定价。那这条提额路子肯定走不通了。

  也就是说,不管你在哪类商户刷卡消费,费率都是一样的,多样化的刷卡方式失效,必然导致养卡成本、难度上升。

  比如:以前餐饮业的费率在1.25%,现在统一降到0.6%,那同样刷3000块,手续费从原来的37.5元降到18元。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自然少了很多,那想通过刷高费率机子提额当然也没那么容易了~

  NO.2信用卡套现成本大大提高

  套现违法,但仍然有很多盆友忍不住非法套现,尤其经常在一些封顶的机子上操作,新规规定发卡机构收取服务费,并且是上不封顶,这也就意味着套现的成本提高了。

  既然信用卡收付费上不封顶,对于有心想套现的人来说,即使费率降低到0.6%,但因为上不封顶,套个3万块,那光手续费就180元,套得越多,手续费越多。所以套现成本可想而知。

  NO.3商户可能会拒绝消费者刷信用卡

  还是那句话,信用卡刷卡手续费上不封顶。

  我们算一下,同样是刷卡消费1000元,如果刷借记卡,商户可能需支付手续费2元,而刷信用卡,商户则需要缴纳更高的手续费比如5元。

  这样一来,很可能存在一些商户特别是高消费行业商户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可能会拒绝消费者刷信用卡或者手续费转由消费者买单。

  比如:买车子消费10万元,过去来说,封顶手续费20元,商户一般就直接替消费者买单了,可是新政策后,手续费上涨到600元,商户肯定不会再掏这笔钱了。

  但是,如果不用信用卡,只用储蓄卡直接全额支付,那对于利用信用卡免息期来理财的卡友来说,起码少了1个月的理财收益。还有,对想用分期买车的卡友来说,既要承担高额的刷卡手续费率,又要支付分期手续费,这消费成本将大大提升。

  NO.4有效防止不法商家违规套码

  在用POS机刷卡时,商户缴付的刷卡手续费由代码决定的。

  比如餐饮类的编码是5812,超市类是5411等,所以有些商家为了少交一些刷卡手续费而违规套码,比如把手续费较高的餐饮类套成相对较低的超市类。

  对于喜欢刷信用卡的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损失就是没有积分,想想刷卡2万元,结果一分积分都没有,那得多心塞。更严重的还会被银行怀疑套`现,从而影响信用。

  取消商户行业分类,以后不同行业商户的费率都一样了,商家也就没有套码的必要了,大家也不用害怕“被套码”了。

  NO.5吃饭刷卡消费场景变多

  以前餐饮、费率是1.25%,你刷卡消费1000元,意味着商户要拿出12.5元。从综合费率测算来看,这次调整,餐饮娱乐类商户费率降低至0.6%,降幅超过一半,受益最大。

  总体上来看,商户刷卡手续费支出都降低了。那么很多以前不愿装POS机、不愿给顾客刷卡交手续费的商户都变得愿意了。以后可以刷卡消费的场景变多,对于喜欢刷卡的人来说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当然超大额的消费行业,比如刚才说的买车,上不封顶的手续费只能用户承担。

  总之,本次POS机刷卡手续费的调整有利有弊,是利还是弊,全看个人消费了。但小鱼知道,对套现来说,肯定弊大于利,套现需谨慎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