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信用卡取现是合法的,而套现却是违法的?

为什么信用卡取现是合法的,而套现却是违法的?

      

信用卡中心.jpg

  现如今,信用卡消费可以说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消费方式了,如果你很了解信用卡就会知道,信用卡是可以取现的,就是比如你有两千块钱的额度,你就可以从卡里取出一千元现金,这是合法的行为。

  但是又有一种行为叫做套现,我国法律已经明确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并且如果你使用信用卡套现,你在银行的信用积分就会降低,不仅会降低你的信用卡可透支额度,还可能会直接注销你的信用卡。你在另一家银行也会受到相同的影响,因为现在信用积分已经是全网制的了,你会受到所有银行的封杀。

  看到这里大家也许会疑惑:什么是信用卡套现?为什么银行和我国法律大力打击这种行为呢?现在就来为您介绍一下。

  首先,信用卡套现不同于信用卡取现是因为,取现是需要交手续费的,并且还钱的时候,需要支付额外的利息。大家都知道,使用信用卡消费,不需要支付利息,套现就是以消费的名义,取用现金,从而就可以躲过大量手续费和利息。至于手续费和利息占比,不同银行会有不同的规定。所以可以发现,信用卡套现是一种企图逃过银行利息的借贷行为,所以肯定会受到银行的打击。

  还有一点,信用卡取现是不如信用卡套现得到的现金多的,例如有四千元额度的一张信用卡,如果正规在银行取现的话,只能按照规定,取出两千元。但是如果非法套现,可以拿到四千元现金。

  不仅如此,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用信用卡套现,可以按照信用卡还款规则,也就是分期还款,而且短期是没有利息的,但是如果正规地信用卡取现,必须按月一次性还清本金和利息。

  正是因为以上原因,才会有人铤而走险,钻信用卡的空子,去套现。那么银行究竟是如何发现别人套现的呢?其实很简单,首先,可以看他刷卡刷出去的金额,大家买东西都知道,很少会有单价一万,五千,这种整数的价格,如果他连续几次消费都是这种整千的,并且很少几次,就把所有的钱刷完,这个人就有很大的嫌疑了。

  在连续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每次都是这样,这个人在用银行卡套现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其次呢,可以利用刷卡地区的差异,来观测这个人是不是使用银行卡套现,如果这个人早上刷卡,消费地点在北京,晚上却到了上海,那么这个人可能就是用自己的刷卡机在套现。

  最后要说一句,要依法使用银行信用卡,珍惜自己的信用额度,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做出违法的事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