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玩转信用卡:信用卡使用过程中的这5个雷区千万别踩!

玩转信用卡:信用卡使用过程中的这5个雷区千万别踩!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耳熟能详,信用卡如果使用的好,带给我们的便利会很多,但是信用卡也有雷区,虽然信用卡对于那些在外拼搏的北漂人群,在急需用钱时,确实能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但是稍微使用不恰当,也会把你带入烧钱的坑里,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说说信用卡5大烧钱雷区!

  一、溢缴款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有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先消费,后付款”,这种消费方式有点类似于贷款,后期还是需要你还钱的,不过有些网友就把信用卡当成银行卡使用,把自己的钱存进信用卡里。殊不知,这样已经把自己带入坑里,信用卡存现,到时拿钱时还要收取你一定的手续费,拿自己的钱还要付钱给银行,是不是把自己带入烧钱雷区了?

  二、最低还款额还款

  最低还款额还款,这已经是说烂的一个事了,大家都知道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是有利息的,而且利息还是按照自消费当日全额来计息,利息按每日的万分之五计息,利滚利,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是非常烧钱的!所以建议朋友们,在使用信用卡时要适当,千万不要过度消费,控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不过想要提升额度的话,可以偶尔用最低还款额还款,让银行增点收益,银行也会给你提额,切记只是偶尔,千万不要经常这样。

  三、只销卡不销户

  只销卡的后果就是,你下次在申办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时,是无法再去享受新客户才能够享有的优惠待遇,但是如果你把账户销了,这样你后续再重新申办信用卡时,就可以享有新客户的待遇了。

  四、逾期还款还清后立即注销卡片

  有些人使用信用卡不恰当,造成信用卡逾期还款,以为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卡片,自己逾期记录也会被清除,事实上这样做并不好,我们应该继续使用这信用卡,在两年的时间里,保持信用卡良好的使用记录,这样自己央行征信上的污点就会被良好的用卡记录给覆盖住。那已经销卡了,后期去银行办理其他业务就会被拒绝的;如果你销卡后,因为年费的原因造成逾期,那可以找银行沟通,让银行出具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就好了。

  五、下卡成功后,不激活也不注销

  当你卡片申请成功的那一刻,就算你不开卡,这张卡片还是会出现在你的征信里面。包括他的审核下卡时间,具体的额度等,会标记未激活的字样,如果是注销的话,同一也会有注销字样。虽然这不属于不良记录,但是你这些未激活的记录多了之后,对你以后申请信贷都是会有影响的,所以建议大家,在不需要信用卡时就不要申请,或者在申请时,看看自己是否有同类别的信用卡了,信用卡多了也对大家无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