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公务卡怎么用 公务卡哪些地方不能用

公务卡怎么用 公务卡哪些地方不能用

      

信用卡中心.jpg

  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所以并非人人都可以办理公务卡,不过对于持有公务卡的人来说,你们知道公务卡怎么用?卡宝宝今天给大家说说公务卡的使用规则。
  公务卡怎么用?
  公务卡操作可以概括为“银行授信额度,个人持卡支付,单位报销还款,财政实施监控”。以后单位工作人员外出公务消费时,可以不再预借现金,而是持公务卡先行刷卡支付,并取得发票及刷卡凭证(即银行的小票)。
  例如,某单位工作人员外出公务消费时,可以不再预借现金,而是持公务卡先行刷卡支付,并取得发票及刷卡凭证,出差回来后向单位财务申请报销,单位财务审核无误后将报销款项直接划入该工作人员公务卡账户中。
  公务卡哪些地方不能用?
  1、单位公务卡只能用于公务支出,禁止存取现金,禁止分期付款,不产生积分或发卡银行用卡红利返还。个人公务卡可公私兼用,可以存取现金,可以按银行用卡规定产生积分或发卡银行用卡红利返还。
  2、个人公务卡主要用于个人差旅费方面的公务性支出,同时也可用于个人消费;建议持卡人本人使用,不相互转借。单位公务卡主要用于除差旅费之外的、不便于转账、以前可用现金支付的公务性支出 (公务卡全面推行后,现金结算范围仅限于极个别不具备用卡条件的零星支出及特殊事项的公务性支出)。
  3、用于公务性消费的支出,持卡人在用公务卡刷卡支付后,应同时取得有效的消费或支出发票及有关附件和银行卡签购单(POS消费凭证),由单位按现行经费管理审批程序和规定办理报销审批手续。
  公务卡有具体的使用规则,各位持有公务卡的朋友一定要多了解哦,希望卡宝宝的总结可以帮助到各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