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拒绝办理银行信用卡,信用卡将变为鸡肋?

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拒绝办理银行信用卡,信用卡将变为鸡肋?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作为一种可预先透支消费的信贷产品已经风靡了百十年了。最初的拥有者都是达官贵人或社会名流,而现在人人都有好几张,信用卡曾经是身份的象征,这一点功能也在一天天的弱化。那么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想再办理信用卡或者拒绝办卡呢?

  原因有以下这么几点:

  一、每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虽然有最长六十天的免息期,但这样的优惠条件被认为是一个“诱饵”,一旦持卡人还不上欠款,就会被收取日息高达万分之五的高额利息,还有其它费用,如违约金、复利、超限费等等费用,给持卡人造成沉重的还款压力。

  二、信用卡逾期后经银行多次催收后不还,很容易被发卡行以“信用卡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持卡人追究刑事责任。办卡的时候求着你办,滥批乱发卡,可一旦逾期马上就翻脸不认人,公序良俗的原则何在?

  三、近些年信用卡的负面新闻太多,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办卡积极性。除暴力催收外,还有天价逾期费用。还有就是在人们使用信用卡时,收款方不愿意承担刷卡使用费转而向持卡人收取,从而让持卡人的利益受损,由其是现在银行的刷卡费用大增,收款方更不愿意看到有人持信用卡来消费,而持卡人也不愿意用信用卡了。

  四、随着支付宝、微信、京东白条等等互联网巨头推出的这些产品让用户体验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感觉,信用卡的地位一落千丈。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导致信用卡地位下降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银行自身造成的,如果银行不正视信用卡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将放弃使用信用卡。正如马云所说:银行不改变自己,那我们就改变银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