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没激活还能用吗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信用卡没激活还能用吗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信用卡中心.jpg

  经常会有卡友向小编提问,说自己的信用卡额度太低,不想激活会怎么样?信用卡没激活还能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

  信用卡半年没激活还能用吗?

  就小编所知,信用卡如果长时间不激活的话,银行是会对信用卡做销卡处理的,一般这个时间是半年,另外有的银行在注销信用卡之前会提前联系持卡人,询问是否有开卡使用的意愿,如果你没有开卡意愿的话,银行就会注销楼主的信用卡账户。但是如果你有开卡意愿的话,那么银行会继续保留该信用卡的账户。

  建议大家,如果信用卡已经半年了还没有激活,想要开卡的话,一定要首先先向银行咨询一下账户是否被注销了,如果没有最好了,可以在银行激活该卡,但是,如果银行已经注销了你的账户,你只能办理新的信用卡了,大家办卡最好还是拿到卡之后立即激活。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不激活的信用卡,也有可能产生年费

  一般来说信用卡“未激活”状态不会产生年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卡都这样。很多银行的白金卡、金卡,或者更高级的卡,无论激活与否,都会收取年费,而且还不便宜。所以建议咨询下银行工作人员,你申办的卡,如果不激活,是否有其他额外费用产生。

  不激活的信用卡,并不是所有都会自动注销

  应该很多人的认知里,那就是,办理了信用卡不激活没关系,不会收取年费,然后过个半年一年的,就会自动注销了。此前小编也是这么认为的。

  后来小编才知道,原来这并不完全正确。不同的银行,针对不同类型的信用卡,自动注销这个设定不一样。一般而言,普卡未激活使用,一年后确实“有可能”自动注销,但对于一些金卡、白金卡及更高级别的卡,基本上不会自动注销,而是进入“休眠”状态。所以小万建议各位朋友咨询下银行,看你办理的卡片是怎样的情况。

  未激活的卡是否影响个人征信

  如果有过多的信用卡未激活,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只要办了信用卡,哪怕没有激活,你的开卡记录依然还在,卡片的初始额度等信息都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中。

  如果不幸,卡片未激活产生年费,而你却不知道,那就会造成逾期,如果有不良的逾期记录,对个人多少都会产生影响,比如贷款受限等。

  所以,如果卡片不打算用,最好销卡或者销户。如果不是很清楚,建议可以咨询办卡银行如何处理。

  未激活的信用卡丢了,会有影响吗?

  如上述所说,未激活的卡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不要随意丢掉。之前就有报道称,某持卡人的信用卡未激活,但却出现被他人盗刷的情况。建议各位朋友,切记不要随意扔掉尚未激活的信用卡,现在个人信息泄露的问题屡见不鲜,一旦被不法人士捡到了,激活还是用不是难事,如果被盗刷,就为时已晚了。

  所以,未激活卡如果丢了或被偷了,建议和银行联系,进行注销等处理。

  不激活信用卡,是否影响后续申卡

  如果一个人经常申请了卡却不激活使用,征信记录里都是未激活使用状态,或者经常是未激活下就注销。如果你是银行信用卡办理人员,会对他有好印象?同时,申请信用卡后不激活,仍然会有银行授信产生,如果总授信超过一定范围,申请新卡或有影响。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未激活信用卡”相关信息,总而言之,大家在申请信用卡时,要慎重啦,不要因为人情或者是为了贪图那点开卡礼而盲目开卡,申请卡片还是要从自身需要出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重要的以免影响征信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