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前信用卡透支额度调高

年前信用卡透支额度调高

      

 

      临近年末消费旺季,多家银行推出了信用卡透支额度临时调高的“优惠”政策。不过,1月23日记者调查获悉,这种“优惠”政策不是免费午餐,如果调高部分没有及时还款,市民可能落入银行超额费圈套。

 

      南昌市民李解这几天接到了三家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如出一辙,都是称为了方便李先生春节购物,可以将其信用卡额度临时调高若干元。李先生有点费解,临时调高透支额度,刷卡时很畅快,不过还款时会不会产生更多费用?

 

      当天,记者就此走访了省城多家银行后获悉,市民如需临时提高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办理手续简便,直接致电各家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电话申请,工作人员会根据市民的消费记录和信用记录来审核和测评,最快1分钟即可获得批准,最慢一周内也能得到银行的回复。据悉,一般而言,银行可调高额度的范围控制在固定额度的20%—50%。以1万元的消费额度为例,市民最多可以临时将信用卡的额度调至15000元。

 

      不过,临时调高信用卡透支额度,不是免费午餐。记者了解到,在信用卡还款时,超额未还的部分,部分股份制银行将按照5%的比例收取超额费。以1万元的消费额度为例,假如市民将信用额度提到至15000元,超出的5000元如未能及时还款,可能收取250元的超额费,而如果连续数月不还款或忘记还款,银行还将收取利息和滞纳金。

 

     工行理财人士建议,申请提高临时额度后,市民最好开通短信通知,留意自己刷卡消费了多少,并在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以免被额外收取多项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