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三年没用了还能用吗 没用的银行卡怎么处理

银行卡三年没用了还能用吗 没用的银行卡怎么处理

      

  微信要绑定办银行卡,支付宝要绑定银行卡,领工资还要办指定的银行卡!总之,一言不合就要银行卡。但是,银行卡如果超过三年不适用还能用吗?没用的银行卡要怎么处理呢?

  银行卡三年没用了还能用吗

  这个要看这张银行卡是信用卡还是借记卡。

  信用卡一般都有一个有效期限,你可以看一下有效期过了没有,一般在银行正面。如果还没有过期就可以使用。

  借记卡一般卡内有余额是一直都可以使用的。如果没有余额,长期为零元或欠费的银行借记卡则会自动注销,一般这个期限为三年。

银行卡0.jpg

  没用的银行卡怎么处理

  1.确定银行卡的类型。银行卡的种类有储蓄卡,借记卡以及信用卡等,人们在处理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时应当先确定银行卡的类型。

  2.借记卡会自动销户。长期搁置不用的借记卡,当欠费达到一年半时是会自动的销户,不需要用户自己去销户。

  3.信用卡需要自己去销户。银行是不会给信用卡销户的,所以如果有长期不用的信用卡,应当携带好相关的证件去银行销户,避免影响自己的信用。

  4.办卡地注销。人们如果有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是建议及时的去当地网点办理销户,因为异地是无法办理销户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