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万事达卡更改数字钱包收费标准 eBay股价下滑

万事达卡更改数字钱包收费标准 eBay股价下滑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投资人担心新“数字钱包”收费政策可能会给eBay旗下PayPal业务业绩构成影响,eBay股价在周一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


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今年年初曾表示,计划从今年6月开始对PayPal等数字钱包运营商施行新的收费标准。市场分析师表示,万事达卡收费标准的调整,对PayPal的业绩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分析师们担心,随着PayPal逐渐成为支付网络的直接竞争对手,支付网络可能会进一步限制PayPal的发展。

 

野村证券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和比尔·卡凯奇(Bill Carcache)表示,“支付网络正脱下手套。他们将会竭尽所能采用收费策略抑制PayPal的发展。”

 

eBay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30美元,跌幅为0.60%,报收于50.11美元。今年以来,eBay股价累计跌幅为4%。自eBay在今年2月1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提到万事达卡收费标准将进行调整一事以来,该公司市值已损失了12%。eBay竞争对手亚马逊同期的股价跌幅为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则上涨了2%。

 

市场分析师认为,调整数字钱包的收费政策,意味着PayPal与支付网络之间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肯·塞纳(Ken Sena)就此表示,“事实上PayPal是最大的数字钱包运营商,支付网络收费政策的调整,对PayPal而言明显是一个负面信号。”

 

PayPal正在把网络根基向实体店零售世界进行转移,因为绝大多数的支付依然发生在实体店。PayPal的这项业务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有推动eBay股价在去年不断创出新高。

 

市场分析师认为,作为许多实体店的支付选择之一,PayPal将会给万事达卡、维萨和美国运通等支付网络带来巨大的威胁。万事达卡和维萨此前一直谨慎关注着PayPal在网络世界取得的成功,但是它们对此感到高兴,因为PayPal产生的额外电子商务支付最终将通过它们的网络进行处理。野村证券的卡凯奇表示,“如今随着PayPal进入实体店支付市场,竞争的强度进一步提升,因为PayPal更深层次的涉足了支付网络的传统市场。”

 

万事达卡美国市场总裁克里斯·麦克威尔顿(Chris McWilton)在上月举行的会议中曾抱怨称,PayPal免费的在其它公司的业务模式上运行。麦克威尔顿认为,“他们必须小心,避免太过招摇引起其他人的关注。因为PayPal向实体店的扩张,事实上让万事达卡的业务开始受损。”

 

市场分析师表示,万事达卡将对数字钱包采用“分级式”的收费标准。这些数字钱包包括了PayPal、谷歌(微博)钱包、Square以及欧洲的iZettle和Intuit的GoPayment。

 

Evercore Partners的塞纳认为,万事达卡采用“分级式”的收费标准,旨在鼓励PayPal和其它数字钱包提供商向它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如交易在哪里发生,以及与哪些商家进行交易等。塞纳和其他分析师担心,维萨和其它支付网络未来也会采用类似的收费标准。截至目前,维萨发言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KBW的分析师桑杰伊·萨克兰尼(Sanjay Sakhrani)最近预计,如果所有的支付网络都采用与万事达卡类似的收费标准,这将会导致eBay的每股年收益下降2美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