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呗分期和信用卡分期

花呗分期和信用卡分期

      

  一、花呗分期与信用卡分期的区别

  如今,互联网金融不仅在理财业务上对传统银行影响甚深,导致大量储户存款外流,更推出了类似于信用卡透支消费的赊购服务,对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业务发起挑战。日前,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关闭支付宝上的信用卡分期功能,消费者使用支付宝付款后,将不能直接选择信用卡分期,而只能选择“花呗”的分期。

  “花呗”是蚂蚁金服最新推出的“先用后付”支付服务,用户开通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消费额度。其功能类似虚拟信用卡,消费者可以通过“花呗”购买产品,下月再进行免息还款,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分期还款。

  “尽管被央行叫停了虚拟信用卡,但是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一直没有停下在个人信用贷款方面尝试的脚步。”银率网分析师华明认为,无论是蚂蚁“花呗”还是“京东白条”,其实际上就是虚拟信用卡的一种,只不过电商们不再冠以虚拟信用卡的名头。

  而对于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分期支付功能,银行方面似乎也并觉得不意外。“支付宝慢慢地会自己去做,这是必然的,”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指出。


  二、花呗分期与信用卡分期哪个划算

  1、购物分期花呗3期0手续费最划算

  据了解,用于网购消费的分期付款方式主要两种:一种是购买单个商品的分期付款,称作购物分期;另一种是等账单出来后选择分期还款,叫做账单分期。

  购物分期方面,目前淘宝、天猫上的信用卡3期分期手续费基本在2.5%-3.9%,而花呗3期分期是0手续费;信用卡6期分期手续费是3%-4.9%,花呗6期分期手续费则为4.5%;信用卡12期分期手续费是5%-7%,花呗12期分期只向大学生开放,手续费约为8%左右。

  可以看到,期数越少,用花呗分期付款就越划算。以购买一台5000元冰箱为例,选择3期购物分期,信用卡的手续费一般为3.5%,而花呗分期0手续费,可以节省175元。

  2、提前还款:花呗可省手续费

  信用卡要收齐全额分期手续费

  除了购物分期,账单分期是另一种较为常用的分期付款方式,它允许用户对整个还款账单进行分期还款。

  目前,信用卡和花呗都提供了账单分期功能,而前者的手续费比后者稍低一些。以3期账单分期为例,信用卡账单分期的手续费一般为2-2.5%左右,花呗为2.5%;6期账单分期,信用卡手续费一般为4-4.5%左右,花呗为4.5%。12期账单分期,信用卡手续费一般为7.2-9%左右,花呗为8.8%

  不过,信用卡账单分期普遍没有提前还款减免手续费政策。即使用户对分期的账单提前偿还,银行仍会按照全部分期数向用户收取手续费。也就是说,一但申请了信用卡账单分期,全数的手续费无论如何都逃不掉。花呗帐单分期则灵活很多,提前还款会减免剩余期数的手续费。

  比如,用户申请12期账单分期,在还第3期的时候想要提前结清,这个时候银行信用卡会让用户把剩余9期的手续费一次性付清,而花呗只需要用户偿还剩余9期的本金,手续费分文不取。

  综合来看,信用卡和花呗的账单分期功能各有千秋。前者的手续费有一定优势,后者则可以让用户有提前还款省手续费的机会。如果用户由于暂时资金紧张选择账单分期,打算手头宽裕时一次性还款,花呗账单分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