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意!以后这样用信用卡要坐牢了

注意!以后这样用信用卡要坐牢了

      

  最近,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修改了关于信用卡的司法解释,恶意透支信用卡超过5万块的就会坐牢,500万以上可判无期。新规从12月份开始正式实施,展开聊聊。

  先说说啥叫恶意透支,指的是持卡人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还大量透支信用卡额度,或者经过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然不还的,就属于恶意透支。

  而恶意透支额度指的是公安机关立案时还没有归还的实际透支本金,不包括利息、滞纳金、手续费等。

  (数据补充说明:恶意透支额度在5万以上,50万以下的,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罚款2-20万。恶意透支额度在50万-500万之间的,判处5-10年有期徒刑,罚款5-50万;数额超过500万的,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罚款5-50万元,或者没收全部财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最新修改的司法解释,把恶意透支额度从之前的1万元提高到了5万元。

  很多朋友们对此不太理解,难道说国家要纵容犯罪了?大家看一下这组数据就明白了。

  截止到今年的前三季度,信用卡逾期超过半年没还的总金额已经超过了880亿元,环比增长16.43%。这么多的人还不上信用卡,难道都是恶意透支吗?

  肯定不是。

  国家这次特意提高了恶意透支的额度,想必也是为了区分哪些人是因为失误或者特殊原因还不上,哪些人是真正的千年老赖,压根没想还。

  想想也是,哪有恶意透支只透支1万块的,肯定力所能及的多透支啊。

  其实那些不属于恶意透支的朋友们,如果因为一时资金周转不开,完全是有解决办法的。

  比如说:先还最低还款额,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虽然没有免息期了,要还的利息也很多,但至少不用算逾期了,银行也不会一直催你还款了。

  或者你办一个账单分期,每期还款都会收一个手续费;如果这两种方法你都还不上的,那就主动联系银行吧,试试跟银行申请延期还款。

  一般欠的不多的,或者是第一次,银行都会给你1-2个月的宽限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