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卡费是什么 信用卡年费怎么算

信用卡卡费是什么 信用卡年费怎么算

      

  在你第一次办信用卡的时候,可能不太清楚信用卡年费的事情,只听银行业务员说办卡免年费就稀里糊涂的办了卡。但其实很多信用卡说是免年费,但还是要完成一些要求的,比如一年消费满6笔,消费满2万元等等,如果你不了解信用卡的具体年费,多半了几张信用卡确不怎么使用,很有可能那天莫名其妙就要为信用卡年费买单了。具体的信用卡免年费有哪几种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一说.

  满足条件免年费

  如今几乎所有银行的普卡、金卡和一部分“小白金”卡都是首年免年费,满足刷卡条件后减免次年年费,所以拥有这些卡片的持卡人,切勿盲目申请多张卡片,虽然放在那里不怎么用,一旦有几张卡片“漏刷”,就会白白损失几百元年费。

  根据银行信用卡年费减免政策,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首年免年费,刷卡消费满一定次数减免次年年费,相当于“零年费”,大多数银行都采取了这种方式来免年费,但不同银行的免年费政策不同。如招商银行普卡、金卡都是首年免年费、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白金卡没有免年费政策,申领成功就必须要缴纳年费;建设银行普卡、金卡每年交易满3笔(消费/取现)免当年年费,部分标准白金卡每年交易满10笔免次年年费,但汽车卡、益农卡等白金卡是刚性年费,激活卡片后首个账单日计收。另一种则是首年不免但刷卡消费满一定金额可减免次年年费,如平安银行的车主卡首年200元年费不减免,当年消费满3万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美元,可免次年年费。

  有效期内免年费

  信用卡都有一定的有效期,有效期以“月月/年年”方式印在卡片正面,在卡片可使用的有效期内,激活后无论是否使用,都不会产生任何年费费用。但需注意,当信用卡到期时,银行会根据用户使用情况给予延长使用期,并寄送新的卡片,至于新卡片是否继续“免年费”就需要咨询客服了。近年来这种有效期内免年费的信用卡也较为常见,尤其是银行热推的全币种信用卡和带有VISA、万事达、JCB的单标识信用卡中,拥有这些卡片就不必担心自己的卡片会因漏刷收取任何费用了。

  如浦发银行的梦卡系列就是有效期内免年费的,特殊工艺和卡面需要额外的制卡费,普通梦卡系列则无任何费用。但也需注意,即使是同一银行同一卡种,年费收取也会不同。如中国银行的长城世界卡有效期内免年费,长城银联白金卡免首年年费,全币种国际芯片卡万事达白金卡有效期内免年费,银联白金卡免首年年费;建设银行全球热购卡VISA卡与万事达卡实行主附卡有效期内免收年费的优惠政策,银联卡白金卡则每个持卡年度刷卡消费、取现累计满10笔免当年年费。

  积分抵扣年费

  通过积分抵扣年费的信用卡基本都是白金级别以上的高端信用卡,这些信用卡都是刚性年费,卡片权益也都是“物有所值”。部分卡片可通过积分抵扣,或是遇到银行推出的促销活动,首年免年费,那就十分划算了。这类卡片可申请获批的要求也较高,平时除了有大量刷卡消费积攒积分外,还可参与一些积分活动来快速积攒积分。

  如浦发银行美国运通白金卡首年年费3600元,首次申请高端信用卡享首年免年费优惠;招商银行银联白金卡主卡首年免年费,当年持主卡消费满8万元且满20次则免主卡次年年费,附属卡首年免年费,当年持附属卡消费满3万元且满10次则免该卡次年年费;招商银行经典版白金卡,可用10000永久积分兑换3600元年费,5000永久积分兑换附属卡2000元年费。

  所以如果你还是第一次办卡,不想每次都为年费的事担心,那你办卡的时候可要问清楚了,你的信用卡是终身免年费还是需要满足条件的,看看条件是否能达成,不要办了一张不怎么用的信用卡,每年还要交年费可就得不偿失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