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9信用卡入门全攻略(一)

2019信用卡入门全攻略(一)

      

  引言
  有人是因为大学生活费不够用,然后申请了学校旁边银行的信用卡,就这样踏入信用卡大门吗?
  又或者,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信用卡,顶多在霸总偶像剧里见过?
  那些年错过的信用卡,那些年错过的满满权益啊。
  终于,你进入社会工作了,然后发现,信用卡已经这么普及了吗?曾经以为霸总才有的信用卡,我也能拥有?当然,霸总的无限黑卡那是反人类的存在,咱们就当从没听说过——至于其他的,你值得拥有!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信用卡基本的概念。
  免息期:
  这是信用卡最基础的权益,在账单日之后刷卡,下个月的还款日还钱,一般是20-56天之间。你要是手持多张卡,错开账单日就更好,毕竟临近账单日刷卡比较吃亏。
  遇事不求人,这就是信用卡最大的好处。因为只涉及金钱往来,不用讲人情,很好算清楚,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想想你缺钱的时候,百般纠结,想好理由,还要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心里又忐忑又尴尬,热锅煎油不过如此了。
  返现:
  碰到有返现的信用卡,一般不要错过。返现是最实在的,不过一般要求境外消费,国内偶尔和电商一起搞(比如京东美团亚马逊)。
  航空里程:
  是信用卡积分兑换里最值钱的东西,毕竟机票就是交通工具里最费钱的。核算一张卡好不好,能有多少收益,大多是用里程来折算。里程兑换里最好的是亚洲万里通(亚万),国内航空公司里以南航最好,国航/海航次之,东航最差。很多银行有航空信用卡,主打航空里程权益,空中飞人绝对不能错过!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广发南航明珠卡.png  

      延误险:
  很多银行都附送飞机延误险,航班延误还是挺常见的,如果能拿到赔付,也能舒缓一下心情。
  积分兑换:
  但凡是张卡,就需要配备的权益。你可以用刷卡消费得来的积分兑换航空里程、汽车油、礼品、酒店入住,甚至是现金。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积分.png  

      酒店积分:
  用卡人第二喜欢的权益。有积分有折扣,我等穷人也能住上几千的五星级豪华酒店。豪华酒店搭配航空里程,出行快捷享受,入住奢华顶级,没钱也能任性!
  著名的酒店集团一般都会和银行联合,比较出名的有万豪(合并了SPG)、IHG洲际、凯悦、雅高、希尔顿、香格里拉等。区域不同,大酒店都会有不同定位,只需要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品牌和价位就好了。
  另外,很多信用卡权益是直接以优惠价预定酒店,通常是设定85折-9折,还可以享有早餐折扣,甚至赠送酒店终身会员!像招行的几张收年费的大白金卡,就是权益满满的代表。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酒店积分.png  

      贵宾厅权限:
  和航空里程几乎绑定在一起的附属权益,自然也包括高铁贵宾厅。普通候机候车,也就在一个大厅里座位自选,行李稍微一多,上厕所时就非常不便。而贵宾厅的待遇呢?有沙发可以葛优躺,有美食放心吃,更高端的还能洗澡睡觉!搭配航空里程和酒店权益,旅游/商务出行简直不能更舒心了!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贵宾厅.png  

      实物礼品:
  如果你的生活用不到航空里程、酒店,那兑换实物礼品也不错。高端的刀具、锅子、箱包都是银行很喜欢给的,能有效提升家里的逼格,而且免费得来的总是让人开心是吧!近几年,iPhone、耳机等数码电子产品也是很热门的礼品,还可以吃喝,比如星巴克。
  卡券优惠:
  餐饮优惠券、视频网站会员、背包等等,都是比较有用处的权益,平时活动主要的优惠也是注重这个方面。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最红星期五.png  

      申卡
  网上申请:
  直接叫网申,需要填个人信息,便捷高效。网申时在提交界面,有选项勾选,表示如果不能批当前页面申请的卡,会给另一张降级的卡。总结网友经验,最好不要勾选!因为一般降级卡额度肯定不高,权益也差得远。
  线下进件:
  就是去银行网点申卡,需要提供房本车本税单工资单银行流水之类的资产证明文件,如果你有的话。一般来说,线下申卡的额度总是挺高的,毕竟你也证明了自己的财力是吧。而网申省略了这一步,银行就需要担一定风险,也不会舍得给你太高额度。
  另外,有些银行卡种多,网点人员不一定全都了解,你自己要做好准备,在手机里存图,抄下卡名字的全称和代码,以免申错卡。
  新户优惠:
  以前没有在这个银行申请过信用卡,或者销卡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申请下卡并在指定时间内刷卡,一般都会有新户优惠。常见的有开卡礼物、年费优惠、积分赠送、消费额按倍数计算等等,所以下新卡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尽可能选择权益多多、礼品丰厚的新卡,因为你一旦成为老用户,那待遇就直线下降,说多了都是泪.....

C:\Users\cbb\Desktop\图片\4.11\新户优惠.png 

       这篇讲的主要是概念知识,帮助理解信用卡是怎么一回事。不用太着急,万丈高楼平地起,一口不能吃成大胖子不是?具体的精彩内容,还在下一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