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国信用卡市场吸引国外银行

中国信用卡市场吸引国外银行

      

 

据美国彭博社422日消息,各银行为了在中国这个全球信用卡发展最快的市场中争取到更大的市场份额,吸引更多办卡者,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信用卡的利润却不尽如人意。

 

华夏银行与德意志银行共同发行的丽人卡使女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或办理健身卡时能获得三倍积分。尽管在过去四年中,拖欠率增长了三倍,信用卡利润也让人捉摸不透,但这是各银行为了能让中国消费者从口袋里掏钱的高端竞争的一部分。

 

元富证券上海分析师袁晓雨(音译)表示:“信用卡是最后的增长领域,也是各银行在中国的战场。一些银行从来都没有从中盈利,但他们必须加入这场战斗,因为这是促进存款和出售其他金融服务最高效的方式”。

 

普华永道针对41位海外信贷机构高管的调查显示,中国银行扩大市场营销后从延长还款期以及年费中获得的利息收益,并不足以覆盖发行信用卡的成本。寇兹钱包、雨果•波士棉被及免费星巴克咖啡都成了银行吸引办卡者的手段。在中国30多家信用卡发行机构中,仅有几家表示此项业务是盈利的。

 

许多全球性企业也参与到信用卡竞争中,其中包括总部在纽约的花旗银行以及汇丰银行,他们试图与早已根深蒂固的中国本土银行争夺市场份额。然而,未来资产证券公司香港有限公司的分析师Stanley Li表示,外资银行的规模还不足以接触到零售客户。他们最好与中国国内的主要银行合作发行信用卡,这样他们可以依赖当地银行广泛的分支网络和商业关系。

 

东亚银行上海副总裁Cartier Lam也表示,由于当地银行已经建立了其在信贷市场的地位,外资银行很难扩张到当地的信贷市场。作为新的参与者,外资银行可以选择给予信用卡持有者更多的好处或是提供更大的信贷额度。外资银行要付出很多,要达到收支平衡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彭博社还称,持卡者通常会办理多张信用卡,以享受到信用卡促销带来的益处。一些用户就是为了获得礼品才办理信用卡,这导致了休眠卡的出现。根据中国银行协会调查,到2011年底,中国47%的信用卡都为休眠卡。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