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还不上了该怎么办?

信用卡还款还不上了该怎么办?

      

  在已经发生了无力还款的局面下,通常银行会先对持卡人进行催收,催收无果后,针对金额较大、情节较严重的欠款,可能还会采取法律措施。也就是说,如果坚持不还款,很有可能被银行以信用卡诈骗罪进行起诉,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有两个方法可以使信用卡不逾期,一个是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一个是分期还款。然而,两种方法都有弊端,即成本都很高。

  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信用卡持卡人每月只还最低还款额会产生信用卡利息,信用卡均有一定的免息期,持卡人在免息期内使用透支金额,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消费金额,则不需要承担利息费用。但是如果超过到期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则要承担信用卡利息。而且只还最低还款额,未还款部分将不再享受免息期。
  假如网友王先生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5日。王先生本月1日有一笔刷卡消费,金额为1000元,到期还款日只还款500元,剩余的500元在10天以后偿还,那么王先生要承担的信用卡利息计算如下:
  500元*0.05%*25天(1月1日到1月25日)+500元*0.05%*(25天+10天)=15元

  分期还款:
  分期还款可以解一时之困,但是别看分期还款没有利息,手续费貌似也不高,但是折算成实际年利率可是很高的。网友张女士花12000元买了一套家电。听说信用卡分期免利息,于是准备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来支付。按照宣传,每月手续费率为0.6%,即年化利率只有7.2%。于是,她选择了12期分期,每月还款1072元。
  可是问题是持卡人并非一直欠银行12000元,每还一期后,持卡人欠银行的本金是递减的。到最后一个月持卡人只欠银行1000元,但银行仍按12000元为基数收取手续费。所以消费者实际承担的年化利率会明显高于7.2%。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