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平安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后利息怎么算

平安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后利息怎么算

      

  平安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后利息怎么算?不管你是为了积累信用还是消费时因各种刷的卡,都请记得要及时还款。另外,全额还款是首选,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别动最低还款的脑筋。这其中的原因,咱们通过如下这笔账给大家做个解释。

  小王8月2号在某大型商场购物,因一时脑热,信用卡消费了10000元。9月1号是银行的结算日,因8月的巨额消费,小王透支了很多,不得已在9月17号按照最低还款额先还了信用卡的部分欠款,也即根据开卡行的,她只拿出了1000元暂为之前的10000元买了部分单。因为没有全额还款,银行的计息公式为:

  10000450.0005+9000150.0005=292.5(元)

  其中,45为10000元的欠款时长(8月3号到9月16号),15为最低还款后欠款余额的时长(9月17号到10月1号),且这只是9月份的欠款罚息额度。

  也就是说,如果这期间小王没有用同一张信用卡消费的话,到10月的记账日1号,她将收到的账单还款余额为9292.5元,截至此时,小王的超前消费10000元已经涨至10292.5元。如果小王能在10月收到账单日及时还清欠款的话,此笔欠款将不再升值,但是如果小王继续以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利息成本将会继续上涨。

  由上述案例可知,其实信用卡消费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高额的透支成本,不过这也恰巧应了那句老话,好借就要好还,否则为自己的付出点代价也该是情理之中的事。

  最后关于最低还款额的相关知识,我们再为大家做下总结:最低还款后,已部分计收自透支交易日至还款日的利息,未部分自透支交易日继续计息;且最低还款原则上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却会影响个人信用额度的审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