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春节过后信用卡还款全攻略记述

春节过后信用卡还款全攻略记述

      

  春节是消费的旺季,不少的人难免出游,和家人在一起逛街购物,信用卡成了不可少的消费工具,加上商家促销力度的诱惑,很多人都会大量的进行消费,所以不少的人过完春节就接着面临信用卡还款的现实问题了。

  信用卡还款的方式很多,除了同行银行卡账户绑定自动还款以外,不少的人可以通过支付宝,拉卡等自助方式进行还款,那么关于信用卡还款问题,我们需要有哪些注意的地方呢?

  信用卡外币还款未必自动

  习惯于以来自动还款的人必须注意,很多人选择去了国外旅行消费,那么必定就会涉及到外币消费,那么信用卡的外币消费还款是否也能够像国内一样自动呢?一般我们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会选择自动还款,将自己的信用卡与借记卡绑定,每个月还款的前一日,银行就自动将借记卡的钱转入信用卡,完成自动还款,非常方便,但是如果涉及到了外币消费,这时候信用卡自动还款往往会失灵,为什么呢?因为你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自动还款我们一般会选择人民币而不会刻意勾选外币账户,银行默认只是针对人民币还款,对于外币账户需要自行勾选外汇还款,而一些已经习惯了每次都等着银行自动还款的持卡人就会遭受损失。因此,持卡人如果在春节期间刷了外币,要了解一下自己自动还款的方式是不是包括外币部分。

  第三方平台还款要注意到账时间

  春节长假归来,很多人都刷卡消费超出了平时的支出,如何快速的还清呢?第三方平台是个很方便的渠道。

  除了很多人都知道的支付宝以外,目前通过财付通、盛付通、快钱、银联在线、ChinaPay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可以免费为信用卡进行还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在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开通的跨行还款合作银行会有所不同。

  同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通常不能实时到账,比如通过快钱进行信用卡还款,目前实时到账的只有宁波银行。

  T+1日到账(节假日顺延)的为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商户农村商业银行。

  T+2~3个工作日到账的包括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和包商银行。

  因此,持卡人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时要留意银行的到账时间规定,最好预留出足够的到账时间。

  信用卡临时额度要一次性还清

  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都会申请上调临时额度,临时额度与信用卡固定额度长期有效不同,其有效期仅为20天到3个月不等,有效期满后将自动恢复为调整前的信用额度。如果还款超出有效期,则会形成“超限”,大部分银行会收取5%的超限费,此外还要收取利息和滞纳金。利息从每笔消费的入账日开始计算到还款当日为止,每天万分之五;滞纳金每月一次性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百分之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