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用信用卡要注意些什么_使用信用卡应注意的事项

用信用卡要注意些什么_使用信用卡应注意的事项

      

  用信用卡要注意些什么?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真的方便到不行。你看中的是信用卡的便利和羊毛,有人却盯上了你账户里的钱!所以,信用卡的猫腻,银行不会告诉你。

  1、信用卡未激活可能会扣年费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不激活不收取年费,银监会早就出台规定,只要信用卡申请人不激活信用卡,不允许收取年费的,同时银行不准私自为申请人开启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所以目前来说一般的信用卡不激活是没有年费的,但是,不排除一些特殊信用卡仍然可以不开卡也收年费,具体的情况你要跟银行问清楚,不然会产生欠款和逾期的,严重了会影响你的信用。

  2、分期付款免息其实也收费

  现在,不少银行与商场、超市、家电卖场联手,允许信用卡持卡人在特约商户透支消费后,可以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而且为了刺激持卡人透支消费,一些银行还为分期付额设定了不同期限的免息期。“但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并不等于分期付款免费”信用卡持卡人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后,透支消费者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为了减轻透支后的还款压力,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免息。但是,持卡人在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后,银行对于透支消费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有的银行规定3个月免息期的手续费率为每月0.7%,6至12个月手续费率为每月0.6%,1年合计手续费率为7.2%,差不多等于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

  3、账单分期提前还仍然收手续费

  信用卡账单分期后,决定提前还款时,如果是按月缴纳,需要把剩余月份的手续费都补齐;如果是一次性缴付手续费,也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将手续费返还。也就是说,在客户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这些手续费都必须承担。另外,一些银行还要加收“坑爹”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4、最低还款全额利息照收

  进行了大额的消费,一时无法全额还款,不少人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一般为总欠款的10%),这样可防止不良记录产生。但算利息时,很多人才发现,利息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了,没有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已还款的部分在全部额度未还清之前,仍算计息基数。以透支1万元计算,虽然已经还了9900元,算利息时还是按1万元算,而且利息还是“利滚利”。不过,目前已有银行取消了此项“霸王条款”,只对未还款部分计收利息。

  5、信用卡不能当储蓄卡

  信用卡里可以多存钱进去,不过,信用卡里的溢缴款是没有利息的,而且很多银行,从信用卡里取现(指取溢缴款)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用的,因此信用卡不能当储蓄卡用,往里存钱是不划算的!

  6、额度共享不等于还款共享

  同一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之间, 额度 是共享的(不知道的卡友,顺便恶补下知识)。但是却少有卡友知道,同一银行多张信用卡之间还款却不一定共享!目前就有卡友因为不了解这个政策,产生多次逾期,进了征信黑名单。

  7、积分可能让你空欢喜

  几乎所有银行的积分规则都规定,房地产、汽车销售、批发类交易、医院、初级和高等学校、大学等消费都不在可积分消费范围内,这意味着持卡人几乎只能在商业方面消费才能计入积分。而且银行一般都是按照刷卡额的0.25%——0.3%来制订积分兑换的礼品价值,并不是一分积分兑换一元价值的物品,因此要能在发卡银行进行礼品兑换,“卡民”往往要消费上万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