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销卡的流程是怎样的

信用卡销卡的流程是怎样的

      

  信用卡销卡的流程是怎样的?

  1、清偿所有账单欠款

  首先,你应该向银行了解清楚目前卡账面上有无欠款,如果有赶紧还上,不然是销不了卡的。建议你直接去网点柜台进行信用卡还款,还款的时候一定要和工作人员说明要精确到分。

  2、向发卡行提出注销申请

  还清欠款后,销卡就比较简单了,你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向客服专员提出销卡请求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网点柜台或银行APP渠道申请等方式提交注销要求。

  另外,很多人分不清销卡跟销户,以为两者是同一个意思。其实不是的,销卡是注销不用的信用卡,但是客户信息仍然存在;而销户是指删除户头名下所有的信用卡并删除账户,包括账户中的个人信息。所以,如果你确定不会再用这张信用卡,并且在该行没有办理其他卡的话,建议大家申请销户。当然,如果你名下还有这家银行其他在使用的银行卡或信用卡,就无法选择销户了。

  3、等待45天的考察期

  注销是有周期的,有些欠款譬如短信通知费,申请注销时并未出现在账面上,但到了下一个账单周期就出现了,所以银行一般会有45天的“清账期”,过了这个时间段才能确认是否已成功注销信用卡。

  4、剪掉已成功注销的信用卡

  信用卡注销之后,一定要把作废的信用卡沿磁条剪断,以防信用卡信息被盗取。如果信用卡已经遗失,又想注销该卡,为保证安全最好先申请挂失,然后再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