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还款合适吗_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合适吗_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是信用卡使用中常见的一种服务,一般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如果到了还款日无法一次性还清自己的信用卡账单,那么则可以选择信用卡分期进行还款,避免自己还款经济压力过大,从而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

  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服务也不是白为用户提供的,我们在进行分期还款时,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分期手续费费用,虽然银行都宣称自己分期还款不收取分期利息,但是收取手续费其实也就相当于收取了利息。

  一般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每家银行规定的费率都是不同的,不过计算方式也都相同,一般就是分期总金额*分期月费率。例如2期的手续费率为1%,那么如果用户在招商银行分期1000元,分期两期,那么对应每月的手续费则为:1000*1%=10元,那么两期合计手续费就为20元。

  有时候我们在进行信用卡的账单分期时,也会遇到银行推出的一些优惠活动,例如分期第一期免手续费、前三期免手续等,因此用户想要进行信用卡分期时,也可先查看对应的活动公告,看是否有对应的优惠。

  我们在进行了信用卡分期之后,后期在资金周转开了的情况下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但是信用卡一旦分期成功,后期提前还款,对应的手续费是会照常收取的,不会有手续费减免,甚至部分银行还会收取用户逾期违约金,因此用户在想要进行提前还款时,一定要向银行咨询清楚具体的收费情况。

  一般用户到底是否需要进行提前还款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那么如果用户觉得没有还款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并且还担心自己在还款的过程因忘记导致了逾期还款,那么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那么如果用户认为提前还款没有费用的减免是很不划算的,那么也可选择按期归还自己的分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