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那么信用卡欠款人死了怎么办?

那么信用卡欠款人死了怎么办?

      

  在这信用卡的广泛使用的时代,基本人手都会有一张信用卡,也可以说每个使用信用卡的人都是一个欠债的角色,甚至有人临终都还没还清债务,那么信用卡欠款人死了怎么办?欠款应该有谁还?有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死者指定了继承人,在直系亲属和继承人对继承财产无异议,则由继承人偿还欠款;如果继承人和其他直系亲属对财产继承有异议,则在限定期限内商议后再还款;法院也可根据实情先从逝者财产中剥离出欠款等值的财物进行还款;


  2、如果没有指定继承人,则由直系亲属按照法律规定的顺序继承财产,由继承人同时继承逝者欠款,处理方法与上面类似;


  3、如果没有继承人也没有直系亲属,则联系申卡时填写的亲属,有亲属处理财产并安排偿还欠款;如果申卡时没有写旁系亲属,银行可申请从逝者的遗产中拿去欠款等值的财物。


  当然如果逝者无父无母、无儿无女,又没有什么财产,银行只能自认倒霉。因为信用卡下卡本身还是比较严格的,申卡人需要提交工作单位、收入资产、家庭联系人等众多信息,然后评估是否下卡以及下卡额度,所以当出现这些审核限制条件意外的情形时,当由银行承担。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的用卡人士,信用卡虽然更加便捷我们的生活,但也要合理使用,不要被信用卡所支配,不然对自己产生麻烦,也对自己的亲朋好友产生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