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8年没人催还

信用卡逾期8年没人催还

      

  最近听到网友说到他一个朋友欠信用卡逾期8年没人催还,感觉自己很幸运,不用还钱个银行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深入分析一下。

  其实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比想像中的还要严重,你认为你逃得掉?如果是存心想要不还款,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甚至自己的配偶的信用都将会受到影响,并且在个人的诚信档案中永远记录。银行不找你可能会有以下几个原因:


  1.银行起诉

  若你信用卡欠了8年没还的话,肯定是会形成一大笔欠款的,没催收并不代表你就没事了。银行看到持卡人失联了,肯定就会上诉到法院或是联系公安处理。


  2.被银行拉入失信人名单

  欠信用卡8年没人催了也不要侥幸,因为这种情况银行肯定是会报警的,所以你肯定是进入了失信人的名单,估计也在被网上通缉。即使你跑路了,生活肯定也受到了很严重的影响的。


  3.追逃判刑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 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这种情况严重是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一旦你被找到,估计就会被判刑,根据你欠款的金额来判你要坐几年的牢。


  其实逾期的结果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更不用说逾期了8年没还的情况,所以告诫广大卡友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要逾期,不要让信用卡成为你生活的累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