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市场套路有哪些 一文带你识破这些!

信用卡分期市场套路有哪些 一文带你识破这些!

      

  很多人在信用卡消费过多的时候就会选择去分期还款,这的确是我们在还不了款时比较好的一个选择,但是信用卡分期市场套路往往时存在的,很多好友可能因为这样很划算,可以不逾期还款,只要每个月自己都按时把钱还上就可以了,却不知道自己可能以为少的手续费可能并不低。

  很多时候客服会打来电话,说可以让持卡人不一次性把钱还上,而是采用分期付款,这样会有助于信用卡的额度提高,而很多卡友的确有信用卡提额的需求,但是如果是小笔消费的分期那还好,如果进行分期的那笔消费数额太大了,那么手续费可就也不低了。

  而我们探究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说白了就是银行想多赚点钱,但是这种行为只有小部分银行会有,原因就是这些操作是不怎么规范的,大多数情况下的信用卡分期都是由持卡人自主选择分期的。

  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本质是什么?对客户和银行来说意义何在?

  “使用信用卡,相当于消费者找银行借钱购买了某个商品或服务。因此,信用卡业务本质上是一项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属于信用贷款,无需借款人提供抵押和担保,但又与银行直接发放到个人账户的现金消费贷款有所区别。”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信用卡业务具有免息期,通常为30天到60天不等。借款人只要在到期之前还款,无需为贷款支付利息;现金消费贷款通常不存在免息期,另有约定的除外。

  就信用卡业务来说,相当于银行给了借款人一个授信额度,但并不直接发放现金,借款人不使用信用卡支付,就不发生借贷关系;现金消费贷款自发放之时起,借贷关系就正式产生。并且信用卡业务可精准追溯借款流向,刷卡支付时资金直接计入收款商户账户。

  所以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要理性选择相关的业务功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