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捡到他人身份证骗领信用卡 透支1.4万被刑拘

捡到他人身份证骗领信用卡 透支1.4万被刑拘

      

2012年底的一天,胡女士不慎将装有身份证的钱包遗失在超市。随后,她补办了身份证,不过却经历了一系列的蹊跷事。今年4月,没向银行递交申请的她收到了一张新办的信用卡。随后,先接到催还1万余元透支款的电话,后来自己的工资卡被银行扣取了1300余元……一头雾水的胡女士赶紧报警。

 

“我自己根本没到银行申请办卡,怎么会收到信用卡呢?”满腹疑惑的胡女士赶到银行去询问,银行告诉她,可能是单位给她办的,胡女士到单位询问,单位也说没有帮她办理。胡女士又跑到银行询问,银行告诉她,只要不激活,该卡两年内失效,胡女士这才放下心来,并淡忘了此事。

 

然而,5月的一天,胡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某某律师事务所的电话,“说我的信用卡已透支了1.4万元,让我赶快还款”。接到电话后,胡女士立即跑到银行询问,银行告诉她可能是骗子,叫她别理睬。几天后,蹊跷事再次发生,胡女士发现自己的工资卡被扣了1300余元。

 

胡女士怀疑身份证被人冒用,立即向垫江警方报警。警方调取办卡资料和现场视频,发现一中年女子冒用胡女士的身份,在某银行办理并骗领了信用卡。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杨某,近日将她抓获归案。

 

杨某交代,她在超市捡到了胡女士的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等物,在将现金占为己有后她发现胡某和自己长得很像,年纪也差不多,于是想到用胡女士的身份证办一张信用卡来用。

 

随后,杨某便拿着胡某的身份证办了一张信用卡,等到银行按照胡某的身份证地址寄出信用卡后,杨某便给银行打电话,谎称信用卡遗失并将该卡挂失,重新补办了一张信用卡。

 

拿着补办来的信用卡,杨某立即疯狂消费。短短数日,杨某在各大商场通过刷卡和取现,购买了黄金手链、耳环等物品,共计消费1.4万余元,由于该卡的最高透支额度只有1.5万元,眼看该卡即将刷爆,杨某才停止了消费,将信用卡和胡某的身份证悄悄丢弃。

 

昨日,记者从垫江警方采访获悉,杨某涉嫌冒用胡女士的身份骗领信用卡,并透支1万余元,他目前被刑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