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多存了2万,取出要收费?

信用卡多存了2万,取出要收费?

      

  信用卡多存了2万,取出要收费?

  信用卡账单不小心还多了,要想取出来或者转至银行卡还得缴纳一笔手续费,这让不少市民觉得不划算。近日,市民李女士就在自己信用卡里多存了2万元,听说从信用卡取钱都要交手续费,李女士犯了愁。为此,记者调查了青岛13家银行,发现目前包括五大国行在内的7家银行只对通过本地本行取回的溢缴款免收手续费;其他银行则要收取每笔1% ~3% 不等的手续费。

  信用卡多存了2万,取出收费吗

  信用卡是用来透支消费的,没必要提前在里面存钱。可如果不小心把钱存了进去,要把钱取出该怎么办?

  近日,在中行南京路支行,市民李女士就遇到了这么一回事。因为还款的时候没注意看,在里面多放了2万元。“这下麻烦了!听说从信用卡取款都要收手续费,不管是透支还是多存的,而且也没有利息。”李女士焦急地说。据了解,李女士近期并没有其他大额收入,这笔钱她希望尽快取出来,“可是如果要手续费,那就有些不划算了。”

  7银行部分信用卡取溢缴款不收费

  7月27日,记者先后咨询了工行、农行、交行、建行、中行、招行、浦发、兴业、光大、平安、邮储、中信、广发13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现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政策,一般情况下银行对于信用卡的溢缴款提现或者转账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

  根据调查,工行、建行、交行、光大、广发五家银行均表示同城本行免收手续费,中行、农行部分信用卡支持同城本行免收手续费。

  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往信用卡存多了钱,在异地工行取现,则需按取现金额1% 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100元。跨行加收每笔2元或4元手续费。

  农行客服人员表示,市民信用卡取出溢缴款时需要征收手续费,按每笔取现金额的1% 征收,最低1元,没有上限,跨行的话每笔还要加收2元。不过该客服人员也表示,这种收费仅是针对普通信用卡客户,像公务卡、QQ 卡等品种信用卡,取溢缴款就不收手续费。

  中行客服人员表示,中行信用卡主要包括中银系列和长城系列两大类。如果是长城系列的信用卡,市民无论从本地本行的网点柜台,还是从ATM 取溢缴款,都没有手续费;如果是中银系列的,在全国的中行柜台取现都没有手续费,但如果通过ATM 取,则每笔按取款额的1% 收取手续费,最低10元。

  平安除手续费,每天还收利息

  除了上述几家银行外,仍有多家银行对取出信用卡溢缴款收取手续费。包括招行、浦发、平安、中信、兴业、邮储在内的6家银行要征收0.5% ~2.5%手续费。

  招行客服人员表示,取出信用卡中多存款项仅收取手续费,收费为每笔金额1% ,最少为10元。市民也可以申请将溢缴款汇回名下指定银行账户,手续费为领回金额的0.5% ,最低每笔5元人民币,根据目前优惠政策最高封顶50元,其中商务卡汇回市民自己的招行一卡通免费。

  兴业、浦发、邮储等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取出溢缴款手续费为0.5%,最低收费则有不同,分别是每笔5元、5元和2元。

  13家银行中,征收手续费最高的当属平安银行。该行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手续费按每笔2.5% 征收,最低25元,上不封顶,取出的金额还要按每日0.05%征收利息。而且每卡每日最高取出2000元,这意味着如果市民多存了1万元,需要分5天才能取出,光手续费就是125元。该客服人员建议记者 ,相比于取溢缴款,选择转账至银行卡账户更划算一些,每笔仅征收0.5%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溢缴款转回本行存款账户无需费用,但是转至他行则按转账额度每笔收取5.5元~15.5元的固定费用。

  溢缴款仅工行算利息

  像这种溢缴款,多存在信用卡中,会不会也有利息呢?记者咨询的13家银行中,仅有工行明确表示,信用卡溢缴款是有利息的。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工行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两种,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均可在信用额度内透支使用,区别在于准贷记卡存款计息但透支消费不享受免息还款期,贷记卡存款无息但透支消费享受免息还款期。

  此外,调查中 ,多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每家银行在溢缴款的提取上可能都不一样,即便是同一家银行,因为卡片类型不同,可能在手续费收取标准上存在差异。有的银行还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也可能影响到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所以,建议持卡人在支取前最好咨询一下所持信用卡的客服中心或营业网点。

  银行称需运营成本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有不少新闻报道质疑取出溢缴款手续费问题。对此,有银行解释称,信用卡本身存在的初衷就是希望持卡人通过透支个人信用进行消费,并不同于普通的借记卡,而对于银行来说,持卡人进行提现、转账等操作时,银行也会产生相应的现金管理成本。

  在银行业专家看来,包括这笔钱在内的信用卡手续费问题,与目前我国信用卡发展不成熟有关。“把钱存进信用卡,对银行来说并没有明显收益。”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曾表示,当前我国信用卡发卡行的主要收入过度依赖刷卡消费获得的“提成”,相对于信用卡发展成熟的国家,在利息上的获利较小。他建议,未来还应该做实“信用内涵”,让更多老百姓有信用消费的意识,信用卡也能真正用到“刀刃儿”上。“信用消费越来越好,信用卡的手续费便可能会越来越少,甚至没有。”他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