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使用疑惑

信用卡的使用疑惑

      

  信用卡的使用疑惑

  信用卡能买保险吗?能用来存钱吗?无法按时偿还临时提高的额度怎么办?别急,今天《我问理财师》就帮大家解答以上疑问。

  问:信用卡能买保险吗?

  理财师:答案是肯定的。信用卡可以用来购买保险。我们选好购买的保险后,支付方式选择信用卡支付,如果是趸交(读dun三声,即一次性缴纳全部保费),就可以直接通过刷信用卡的方式缴纳保费;如果是分期缴纳,那么在填写保险合同中,将保费支付方式处填上需要挂钩的信用卡卡号就可以。

  提醒: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是3-5年,信用卡到期后需要持卡人与银行联系发放新卡,新卡的卡号会和旧卡的卡号不同,持卡人要及时告知保险公司修改扣款的信用卡卡号,否则无法按时缴纳保费,会出现中止保单效力的情况发生。

  问:可以往信用卡里存钱吗?

  理财师:答案是肯定的。但与借记卡不同,往信用卡里存钱,不管存多少、存多久,都没有利息。不仅如此,如果想要取出存在里面的钱,大部分银行还会收取溢缴款领回手续费。所谓溢缴款,是指信用卡用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时需支付一定的费用。简单讲,就是信用卡里有超出应该偿还账单外的部分存款,取出来时会被收费。

  建议:虽然信用卡能存钱,但是最好不要将钱存到信用卡中,省的还得往里搭钱。

  问:信用卡临时额度的还款方式跟固定额度的一样吗?信用卡临时额度还不上怎么办?

  理财师:我们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信用卡临时额度的还款方式与固定额度是不一样的。信用卡临时额度不是循环授信的,而是有一定的有效期,通常在30天内有效,因此持卡人所使用的临时额度需要在当期到期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如果临时额度未能按时还款则视为逾期。

  信用卡临时额度还不上,就视为逾期,发卡银行将从还款日当日或次日开始计收信用卡利息,通常为日息每天万分之五,即月利率1.5%、年利率18%计算,并收取滞纳金,滞纳金为未还金额的3%。另外,还可能对个人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不利于以后申请贷款。

  建议: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很方便,可以通过银行客服电话、个人网银和官方微信平台申请,通常只要持卡人没有逾期还款的情况,用卡习惯良好,申请临时额度调升都会获批。但越是便捷越应该注意细节,千万记得要及时全额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