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

  信用卡分期付款通常是信用卡发卡银行给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大额消费分期业务。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当你消费购买的商品价值高,又一次拿不出足够多的现金还款时,通过银行给你的分期支付货款的条件,可以把消费金额或者信用卡账单分成12-36期(1-3年,但不是每个银行都能提供随机的分期期数,具体的规定视信用卡发卡银行而定)完成付款的行为就叫分期付款。一般情况下,银行信用卡分期都不收利息,但是要收分期手续费,所以也不一定是绝对划算的。

  信用卡怎么分期付款?

  淘宝上可以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商家是支付宝平台与合作银行提供的信用卡分期快捷支付,支付的流程如下:

  1.选择支持【信用卡分期】的卖家,点击【立即购买】。

  2.在确认订单信息页面,勾选【信用卡分期】付款。支持合并支付,合并的交易需都支持信用卡分期,多笔交易支付时,只要累计银行渠道付款大于600元即可。

  3.选择银行,填写信息确认付款(若不想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可以选择“不使用分期付款”)。

  4.选择【使用分期】,默认是分12期,同时会显示分期的期数、手续费、费率及每期还款的金额。

  支付宝买家如何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

  5.点击期数的下拉框,可以修改分期的期数。

  6.点击【分期规则】,会显示分期的具体规则。

  7.输入支付密码,完成付款。

  至于还款,这种分期支付方式与信用卡发卡银行提供的账单分期其实是相似的,都要收取手续费,按期还款,未还款金额会占用信用额度,直到还清为止才恢复全额信用额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