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别人刷了不还怎么办?建议你不要这么做

信用卡被别人刷了不还怎么办?建议你不要这么做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仅限于本人使用,但是仍有不少人讲义气,会把信用卡借给别人刷,然后再让他们还款。而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刷了别人的卡不还的,那么信用卡被别人刷了不还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毕竟信用卡刷了是必须还款,这是银行的明文规定。不管是持卡人自己刷的也好,还是被别人刷的也好,反正银行只会追究持卡人的责任,所以从持卡人把信用卡借给别人的那一刻开始,整件事的责任就完全在持卡人了。

  也就是说不管这个信用卡到底是谁刷卡的,持卡人都必须及时还款,否则就要承担信用卡逾期的各种后果,什么逾期后产生的利息、违约金等等,然后还会影响自己的信用。

  此外,别人的刷卡行为也是会对持卡人有影响的,要是所谓的别人拿着你的信用卡套现,然后再把套现的钱用于投资,那么这个后果更严重。一来信用卡只能用于透支消费,不能挪作套用,二则套现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会涉嫌诈骗,特别是情节严重,透支本金在5万以上,并且超过90天不还款,银行2次有效催收无果后会直接起诉持卡人,持卡人可能会吃上五年的牢饭,并且还有双倍罚金。

  虽说很多持卡人在别人透支信用卡不还后会选择起诉对方,但是就算成功打赢了官司,并且可以把逾期产生的利息让对方来偿还,但是逾期后产生的不良信用并不会因此撤销,它会一直跟随你两年,而你必须在这两年内使用用卡,用产生的消费记录将其覆盖掉,等5年后不良信用才会正式消除。


  看到这里,你还敢轻易把信用卡借给别人消费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