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可不可以停息挂账?想成功就要这么做!

信用卡可不可以停息挂账?想成功就要这么做!

      

  虽然信用卡透支消费是免息的,但是逾期就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逾期时间越长利息就会越滚越大,更加还不起了。于是有的卡友想通过停息挂账让利息不再增加,那么这种做法是否可行呢?信用卡可不可以停息挂账?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信用卡可不可以停息挂账?

  我们都知道银行贷款逾期是可以办理停息挂账的,而信用卡作为银行的产品,停息挂账自然也是能适用的。

  在《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也有规定,特殊情况下,持卡人是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签订个性化还款协议的,将欠款和利息分成5年还款。签订协议后,信用卡就不会再产生利息,但是原有的利息仍挂账账上,不过分期会产生手续费。


  2、信用卡停息挂账有成功的吗?

  据了解,办理停息挂账是有成功案例,但是并不是很多,毕竟停息挂账会损坏银行自身利益,而银行又不是慈善家,一直是以利益为重的,所以很多银行都不愿意给持卡人办理的。

  持卡人确实因为特殊情况导致经济能力有限导致不能还款的,比如患了重病、丢了工作等等,那么需要向银行提供工作收入、名下财产、当前负债率等资料来证明当前的经济能力,银行拿到证据后会进行核实,确认属实才会同意停息挂账。


  综上所述,信用卡是可以停息挂账的,但是想要成功办理,必须拿出特殊情况导致经济能力有限导致不能还款的证据,否则银行是不会轻易同意的。不过要是银行不同意,大家也可以强制将欠款金额分成60期还款,就算被银行起诉也能证明自己非恶意透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