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银行信用卡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银行信用卡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信用卡额度是如何确定的?随着银行信用卡的盛行,不少朋友都希望能申请到大额信用卡。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其实是最适合持卡人当前的情况的,下面主要针对信用卡额度是如何确定的介绍一下。

  据银行人员介绍,信用卡额度的衡定主要遵循三大原则:一是能否按时归还;二是持卡人的需求;三是前者优先于后者。

  银行在授信时会首先考虑申请人的实际收入及经济实力,以及收入和偿还能力的稳定性,而申请人的授信额度受限于偿还能力。

  对于没有太多额外收入的工薪族来说,合适的信用卡额度大致=月可支配收入÷最低还款比例,而月可支配收入=月收入(税后)-基本生活开支-贷款还款。目前,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比例基本为10%,那么银行可以授予的最大额度应该是月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这样可以保证月可支配收入至少够还信用卡欠款的最低还款。

  比如,某人月收入为10000元,去除开支和还款后可支配收入为5000元,那么其最大授信额度即为50000元。当然这只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算法,而实际操作中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诸如隐形收入、存款,以及申请人职业、社会影响力,以及其它可供参考的财力证明等,并不能完全采用这样的计算方式。这也是为什么申请信用卡,银行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的资料供银行综合参考,有助于获得较高的信用额度的原因。

  小提示:过高额度的信用卡,极易诱发持卡人的过度消费心理,信用卡本身的道德风险也很大,一旦丢失、被盗、被复制或者密码信息等泄露后,很可能为持卡人带来经济损失。因此,用卡额度应量体裁衣,适当、适用为最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