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张信用卡 还款怎么办

多张信用卡 还款怎么办

      

  多张信用卡 还款怎么办

  如今,随着用卡环境的完善和便捷,刷卡结算也逐渐成为有卡一族的主要支付方式。加之各家银行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推出各种各样的办卡优惠活动,用卡结算消费的人越来越多。手中的卡越来越多,随之产生了许多问题,有时候,同一客户在各银行之间的信用卡账单日以及还款日期并不一致,这就容易造成“还错款”、“晚还款”或者“忘记还款”的现象,甚至造成逾期现象,给个人信誉带来了不良记录。

  面对这种一人多卡的情况,怎么才能利用好手中的卡片呢?

  多家银行多张卡

  如果你持有多家银行多家卡,那么就得给你提个醒了。理财专家建议手中的信用卡最好有2-3张就足够,如果过多,一是容易让自己消费过度,二是手中卡片太多,管理起来不方便,稍有不慎容易造成忘还款现象,三是一旦同时丢失风险大。所以,最好将自己手中的卡片归置一下。

  还款方便是首选。如今,虽然网络渠道出现了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多种三方还款平台,但是要建立在有网络,并且网络通畅的情况下,一旦有什么急事,还是选择网点多的银行信用卡,毕竟到银行直接还款不仅方便而且踏实。其次,选择减免年费或刷卡次数少免年费的信用卡。不用天天记着刷卡次数了,因为有些信用卡,即便不用,也不用担心不刷卡被扣收年费了。还有要选用购物、吃饭、住店消费折扣多,积分多倍返还的银行卡。当然,许多银行的刷卡积分是有年限的,如果未及时使用,可能就会被自动清零。最后,调整信用卡记账日。许多银行都能提供修改记账日的功能,用户可以致电银行客服将多张信用卡的记账日统一,那么就不容易忘记还款了。

  一家银行多张卡

  如果持有一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一般记账日都是一致的,那么要明确的便是银行的账单。因为,虽然持有一家银行多张信用卡,但是你的对账单就一份,你所有的账户消费信息都在一张对账单上。如果你没有办理约定还款手续,那么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好每一张卡片需要还款的金额,千万不要以为将钱全部存入其中某一个账户欠款就可以一笔勾销了,因为很多银行是不提供“溢缴款”还其他卡欠款服务的。

  另外,办理了附属卡的用户也要留意。大多数银行针对依附主卡而存在的附属卡,只要将全部欠款足额存进主卡后,就可以自动覆盖主卡、附属卡的欠款额。但是也有部分银行不提供自助还款到主卡、附属卡也自动入账功能,需要将主卡欠款还入主卡,附属卡欠款还入附属卡。所以,办卡的时候一定要问清相关条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良信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