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通存通兑全面暂停

个人通存通兑全面暂停

      

据悉,根据央行统一安排,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自7月1日起,依托小额支付系统开通的个人通存通兑业务正式停办。

业务代替渠多

根据央行下发给各商业银行的文件显示,考虑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目前只有极少客户使用,并且其业务代替渠道较多,根据商业银行的建议,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1日起停办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央行数据显示,小额支付系统日均处理通存通兑业务仅220笔。

2007年11月开通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是为了方便市民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百姓持存折可到加入了中国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的各银行存取现金、转账和账户余额查询。建行、中行、交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5家银行率先开通。

据悉,这项业务在2007年确实比较方便,那时客户大多用存折,办理跨行业务更多是直接将现金取出,再存到另一家银行。而这项业务只需客户到开户行签约即可。“但随着银行卡、网银的普及,这项业务的替代率很高,目前需要这项业务的用户是极少量的。”

手续费高竞争力差

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量极少,重要的原因就是手续费很高。据了解,多数银行将该业务的手续费率确定为金额的1%,手续费最低10元,最高200元,其收费均高于通过ATM机跨行取现的手续费2元。

当下的电子银行转账,以及类似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不断兴起,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已毫无优势,小编不得不感叹,用户选择决定了银行业务结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