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使用七误区

信用卡使用七误区

      

  随着信用卡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毋庸置疑,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因为持卡人的恶意透支、套现引发诸多问题。同时,一些用卡误区也随之出现,有的持卡人因为对信用卡的特点认识不深,没有充分利用信用卡的优势;有的持卡人过于“聪明”,自创一些用卡“技巧”,把信用卡的特点运用在不恰当的地方。以下理财误区,你可千万要当心。

  ■误区一:促销信用卡是免费午餐

  案例:前几天,陆女士收到信用卡发卡银行的月结账单,告知已在卡内扣款300元,作为2008年的年费,由于卡内没有余额,这笔款项被算作透支消费,一旦超过40日免息期,就会按18%的年利率,开始“利滚利”计息。陆女士这才想起,前几年,她冲着“免首年年费、开卡抽奖”的促销活动,办理过一张信用卡,但仅用了几次就束之高阁,未办理任何销卡手续,如今她只能选择再付一年年费。

  ■误区二:还最低还款额后就万事大吉了

  案例:李斌每个月都会在最后还款日到达之前归还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但是在每个月出账单的时候,他还是不得不支付一笔不小的利息,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真相:大部分银行对于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比例设置为10%,只要按期偿还最低还款额,你的信用记录就不会被影响。事实上,如果在未全额还款的情况下,都要从使用之日起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举个例子,如果账单生成日是20号,你在21号消费1万元,则会产生高达150元的利息,即使你在账单生成日之前已经全部还清。若你在账单生成后还掉1000元,那么下一个月又会产生135元的利息,也就是说,在消费1万元后的两个月,你已经需要为它支付285元的利息。

  ■误区三:销卡后万事大吉

  案例:源远的信用卡到期了,他选择还清欠款后注销。客服小姐提醒源远注销生效后去银行营业网点提取卡内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办理销户手续。可是因为事情多,他也没有在意。过了大半年,想起还有几十元在银行没取,用网银一查,才发现账户内的钱已经被扣掉一部分了。

  真相:很多持卡人在办理注销业务的时候,认为只要还清欠款,申请注销生效就可以了。其实不然,注销生效后,持卡人还应该去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提取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如果未能及时办理销户手续,有的银行会收账户管理费。

  ■误区四:利用信用卡做短线投资

  案例:前两年股市大热,小可在朋友的鼓动下也跃跃欲试,可是苦于没有本钱。有朋友给小可出主意,多办几张信用卡,然后取现,投入到股市中炒短线,赚钱了再还款。小可正打算这么尝试的时候,股市出人意料地大跌,他庆幸之余捏了一把冷汗。

  真相:信用卡是一种消费信贷的工具,持卡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享受一定免息期,也可以取现来应急。但是,持卡人利用信用卡作短线投资,忽略了正常的风险考虑,一旦造成无法正常还款,可能影响到今后个人的信用记录。

  ■误区五:销卡后万事大吉

  案例:源远的信用卡到期了,他选择还清欠款后注销。客服小姐提醒源远注销生效后去银行营业网点提取卡内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办理销户手续。可是因为事情多,他也没有在意。过了大半年,想起还有几十元在银行没取,用网银一查,才发现账户内的钱已经被扣掉一部分了。

  ■误区六:往信用卡里存钱和储蓄一样

  案例:王菲每个月都会往信用卡里存一大笔钱,让银行慢慢扣,或者有时候直接取现,但是他发现就在不经意间,一笔不小的手续费已经被自动扣除了。

  真 相 :存在信用卡里的钱,也就是我们平时俗称的溢缴款,其实是不计任何利息的,也就是说,你已经白白把钱借给银行了,即使你再提取现金,也是需要计取款手续费的。

  ■误区七:信用卡越多越好

  案例:小怡的钱包被十多张各具特色的信用卡塞得满满的,有的在特定商家消费时可以享受最低折扣,让她很有成就感。但是到了该还款的日子,小怡记不清到底哪张需要还,该还多少钱。

  真相:信用卡不是多多益善。首先,手头的信用卡太多,会导致消费过于分散,卡内的积分不易积累在一起,难以享受银行(资讯 论坛 产品)推出的积分换礼或者卡片升级等服务。其次,过多的信用卡会让持卡人混淆每张卡的消费金额、还款日期,若不能及时还款,还会给信用记录带来影响。建议持卡人保留一两张常用的信用卡即可。

  真相:信用卡不同于借记卡,银行可以直接在卡里扣款,如果卡内没有余额,就算作透支消费,超过免息期后,就会把免息期间的利息一同算上。若一直不交款将被视作恶意欠款,严重的还会构成诈骗罪。因此消费者若不想继续持卡,应向银行主动申请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