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不还对子女有影响吗?视情况而定

信用卡透支不还对子女有影响吗?视情况而定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的债务指针对持卡人本身,不会牵涉到其家人亲属,比如父母欠信用卡的钱子女可以不用帮还,那这是不是表示信用卡透支不还对持卡人子女不会有任何影响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透支后,持卡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是会导致逾期的,而逾期会影响持卡人自身信用,是不会波及到子女的,所以对子女不会有影响。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持卡人透支信用卡不还成为老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失信未执行人。那么就会影响其子女,特别是对于正在求学的子女影响特别严重。

  因为按照最新规定,老赖的子女是不可以就读于高收费标准的私立学校的。在每年的招生工作结束以后,各县(区)教育局将对辖区内的高收费民办学校学生信息进行审查,若是发现有高收费民办学校接收老赖子女,那么会对学校进行处罚。


  那么,什么情况下持卡人会因为信用卡逾期成为老赖呢?

  要成为老赖的第一步就是因为各种原因不给钱被起诉,比如持卡人逾期不还,被银行起诉。

  第二步就是法院判决,判决都下来了持卡人有能力还款,但是拖着不按照判决的内容执行,就是不给钱。别问法院是怎么知道你有钱的,一般执行前,法院都会去清查债务人名下是否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等等。

  第三步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列入申请登记到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一名老赖就诞生了。


  小结:信用卡逾期虽然对子女并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对持卡人来说,一旦逾期不不还款,特别是恶意逾期,且有能力还款而不还的话,可是会追究刑事责任的,大家最好还是别以身试法。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透支不还对子女有影响吗?视情况而定”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