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为什么会降额度 信用卡降额度怎么办

信用卡为什么会降额度 信用卡降额度怎么办

      

  第一次申请信用卡,或者是使用信用卡不久的持卡人,通常信用卡的总授权额度不会太高。即使通过亲朋好友的大额度信用卡,以推荐人的形式辅助办理,得到了较大额度的信用卡额度,在信用卡使用一段时间后,本来想着如何申请提额,突然通知被降额了。这时很多朋友可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对待可怜的我?犯了哪些信用卡使用的禁忌?

  有些持卡人申请信用卡,目的只为了“拥有”,是否经常使用并不太在意,更有一些持卡人只是为了参加某个商户的“周三半价”,办了信用卡使用了几次以后,商户不做活动了,信用卡便放在家里睡大觉。银行审批后寄给你的信用卡,是有工本费、邮寄费、人工审核成本等等费用的,你拿着信用卡不用,银行赚不了钱,还会觉得持卡人没有消费能力。就这样几个月后,信用卡升额度是不可能的,给你降低总授信额度是很有可能的。

  信用卡在日常使用时,用好了就是“天使”,帮持卡人日常资金周转、攒积分兑换商品、预授权功能、国外消费购物等等使用方式,持卡人使用得当,可能不需要你申请,银行就会主动打电话给你,咨询是否愿意提高信用卡的固定额度。用不好就是“恶魔”,想着手里多几张信用卡养卡套现;利用信用卡还款期的不同,选择交叉还款的方式;经常在凌晨或者深夜大额消费,每次刷卡快速用完信用卡的所有额度;还经常用信用卡在ATM机上取现,等等违规的信用卡操作方式。银行不仅会降低持卡人的使用额度,还会发短信提醒持卡人不要恶意套现,否则将会停卡处理。

  持卡人通过申请信用卡,本来有5万的使用额度,结果几个月下来刷卡次数较少,每月使用的额度连1000元都没有,还经常是“三点一线”的单一购物方式,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的消费能力有限,往往会选择信用卡降额的处理。骑牛看熊认为持卡人避开这一现象,可以在日常能用信用卡的地方,就不要使用现金和手机支付方式,如果喜欢在电商平台购物,绑定信用卡进行消费支付,这也算持卡人的刷卡次数。否则降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后,再想提高额度就比较难了。

  信用卡使用的大忌——逾期还款。

  很多持卡人喜欢最后一天进行信用卡还款,这样做一旦出现还款延迟,或者出现当日没有全额还款,导致逾期还款的情况,不仅会导致持卡人出现个人征信“污点”的情况,还会认为持卡人不具备还款能力。银行一旦发现逾期的情况,会认为持卡人将来再次出现逾期概率较大,如果持卡人没有通过银行信用卡电话客服中心,进行解释为什么逾期操作,很可能会出现降低额度的情况。如果有几次逾期就不是降低额度了,基本就是停卡了,并且征信系统是联网的,其它银行也无法申请新的信用卡,今后想进行房贷、车贷等贷款申请也很难通过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