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状态异常还能用吗 信用卡异常怎么处理

信用卡状态异常还能用吗 信用卡异常怎么处理

      

  前几天有个小伙伴咨询小编,他信用卡状态异常是什么原因?一时半会我也不好回答,小编查了一下,其实信用卡状态异常的原因还是蛮多的。

  01.盗刷风险

  当银行认为你交易存在风险,认为你的卡片有可能被盗刷的时候,卡片会在刷卡时候显示异常。

  这个情况,交通银行遇到的比较多,交通信用卡风控比较严格,触发了就会电话核实消费情况。

  我遇到过好几次,他只核实是否本人消费,其它都不管,电话是从武汉那边的呼叫中心打过来了。

  02.冻结或挂失状态的卡片

  这个就不用说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找客服解冻,挂失了只能重新补办新卡片了。

  03.卡片已注销或已消磁

  很多小伙伴有收藏卡的习惯,有些卡虽已经注销,但卡片还留着,这时候的卡如果拿去刷,就是异常状态。

  还有卡片使用时长有限,如果你的卡片是8年有效期,中间很可能导致反复刷卡使用导致消磁的,双标的磁条卡都会有这个问题隐患。

  04.额度受限/单笔消费额度设限

  超出可用刷卡额度,单笔消费额度超限都可能导致刷卡不成功,提示卡片异常。

  05.频繁大额交易有套现嫌疑

  触发了银行大额交易风控底线,导致卡片被锁定,银行新规,大额消费是指单笔刷卡额度在2万以上的消费,银行有重点监控的可能。

  如让你提供消费单据等证明,则是银行怀疑你有套现嫌疑的征兆,让你提供相关的消费证明。

  06.输错密码过多

  当天连续输错密码超过3次,可能被锁定,再进行刷卡交易就会提示异常。

  信用卡显示卡片状态异常的解决方法:

  1.如果是持卡人因为信用卡被盗刷、信用卡消磁或损伤、信用卡挂失等问题导致的信用卡显示卡片状态异常,建议去银行说明情况后重新办理一张。

  2.如果信用卡是因为多次逾期或者是大额套现导致信用卡冻结,建议持卡人一次性还清卡账,然后和银行沟通,希望可以解封信用卡。

  3.如果信用卡显示卡片状态异常是因为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过多,建议24小时去银行柜台修改密码,这样信用卡状态就会恢复正常。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