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银行催收发了短信立案通知是不是真的?三招教你辨别真假

信用卡银行催收发了短信立案通知是不是真的?三招教你辨别真假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但是却因为过度透支消费无力还款,最终导致逾期,随之要面临各种手段的催收。除了收到短信、电话催收外,还有不少卡友收到立案短信通知,甚至是法院的起诉传票。那么,信用卡银行催收发了短信立案通知是不是真的?


  信用卡银行催收发了短信立案通知是不是真的?

  其实,很多人收到所谓的银行发的立案通知,大部分都是由外包催收伪造的,目的就是让你尽快还款,这样他们好拿提成。当然,也不排除可能会有真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如何辨别立案通知的真假。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进行核实:

  1、如果是收到文件扫描件之类的,要主要看是否有当地法院的盖章,并且对所盖的章的真实性进行辨别,因为有些外包催收可能会盖一些机构的章,那么这个文件就是假的。

  2、如果是收到短信立案通知,你要看短信里是否有立案号,然后在当地法院官网,输入案号,看能不能查到案件详细信息,如果查得到那么就表示真的是被起诉了。

  3、如果是收到法院发的传票,看看有没有银行的起诉状和证据材料,案件受理通知书等,并且在传票之前还会给你发两次短信,最先发的是通知接受案件,然后再是立案短信。

  如果确定是真的立案,那么你千万不要无动无衷了,你可以选择收集资料应诉,也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

  

  总之,不管收到银行催收发的短信立案通知是真是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欠款超出自己还款能力外,可以尝试和银行协商还款,看看能不能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反正逾期后你要表示出还款意愿,每个月还一点钱,这样就不会构成信用卡诈骗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