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款死后会不会波及家人?这些后果记得注意

信用卡欠款死后会不会波及家人?这些后果记得注意

      

  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是很伤人的,很多人因为还不起信用卡会产生轻生的念头,认为死了就可以不用还款了,但是又怕会波及家人,银行会找家人人让他们继续还款。所以信用卡欠款死后会不会波及家人?这里要说的是,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信用卡欠款死后会不会波及家人?

  这个要分两种情况,取决于你是否有遗产。

  1、如果欠信用卡的钱人不在世了,名下又没有任何遗产,那么银行可能不会对你父母催债,因为我国法律没有规定说要子债父偿的。但如果你有配偶,并且信用卡欠款的钱是用作了两人的日常生活开支,那么你的配偶是必须替你还债的,并且因为你的逾期会影响配偶信用,因为婚后夫妻是共享信用的。

  2、如果你欠信用卡的钱后去世了,名下有房产、车产等,那么会由继承人来帮你还款,若是继承人放弃继承,银行就会将你的遗产拍卖,并且冻结你的银行卡里的钱,然后对拍卖的钱和你的银行卡里的钱进行结算,扣除欠信用卡的钱,多的可能会上交国库或者是给你的继承人。如果继承人是配偶,就算配偶没有放弃继承,但是不还款也是会将遗产拍卖掉用来还款的。


  总而言之,信用卡欠款死后不管会不会波及家人,但是终会对家人产生影响,让家人为你伤心难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还是好好活着吧,不管前途再艰辛,活着就有希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