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判刑吗?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判刑吗?

      

  关于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案例层出不穷,经常能看到有卡友在问“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判刑吗?”等问题,在此,小编告诫卡友们,信用卡恶意透支会被判刑,毋庸置疑!

  小编分享三个案例,希望卡友能够在看别人的故事时,也能够自省。

  案例1:

  家住亳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刘魁某恶意透支信用卡并且经多次催要拒不还款,经谯城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调查,刘魁某于2011年4月份在中国农业银行亳州支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并于同年透支了六万元购买了一辆轿车,自2012年起刘魁某就停止了偿还透支款项,截止到报案刘魁某的信用卡尚有五万六千余元未偿还,经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刘魁某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案例2:

  50岁的泉州市区人陈某,曾经营一家鞋厂,主做外贸。2008年,她计划转型,为鞋厂在国外上市作准备,为此,从银行等处借钱为鞋厂宣传造势。但后来,鞋厂迟迟未能成功上市,且因本身经营状况也不好等原因,处境举步维艰。后来,银行发现她已经无力再偿还更多债务,不肯续贷。她转向民间借贷,但随着时间流逝,债务越积越多,11月16日下午,因涉嫌信用卡诈骗,陈某在福建省泉州市区东海被抓获。

  案例3:

  申办了信用卡并透支了4万余元后,罗某失业了,无力偿还本金、利息及滞纳金共计5万余元,银行屡次催收欠款也没有结果。因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11月13日,他被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网站分析:

  这三个案例皆是因自己的超额消费、恶意透支吃到了苦果,相继被捕入狱,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信用卡,持卡人得到了便利,持卡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恶意透支,一开始都不把银行的催账电话当回事,等接到法院起诉通知的时候,才会慌起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真的躲能躲到什么时候,还不如事前跟银行好好沟通,得到银行谅解,再商讨还钱的办法。

  网站提醒:

  广大持卡人一定要引以为戒,学会理性消费,透支信用卡时切勿超过自己偿还能力,并及时还款,以免被列入信用黑名单,走上犯罪之路。同时,也希望银行在审理信用卡申请时一定要仔细甄别申请人证明信息的真伪,千万不能一味地只追求发卡数量,从而降低了准入门槛、疏忽了信息核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