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你真的清楚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你真的清楚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你真的清楚吗?近年,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持有信用卡人数量与日俱增,国内用卡环境日益成熟,给持卡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在我国,信用卡还款情况也是被计入征信系统的重要信用参考依据之一。如果出现了不良记录,就会直接影响到未来的经济生活。专家表示,如果持卡人在使用时仍存在误区,往往导致信用卡使用不当,影响个人信用。

  开通自动还款业务应及时确认

  陈女士申请了某银行信用卡时捆绑了借记卡自动还款,但是消费后的第二个月便扣了贷款利息。该客户带着疑问致电客服,才知道是隔月生效。可是后来接连三个月银行又扣贷款利息,于是该客户急忙打电话询问,得到的回答是签署的自动还款未成功。所刷的金额、贷款利息、滞纳金并没有多少,单经济方面,损失都不大,但对客户个人的信用方面却有着极大的影响。

  对此,小编建议,在办理了自动还款业务后还需再次确认是否办理成功,尤其是在办理业务后的第一个还款日,检查账户是否有自动还款操作。

  不要误解“最低还款额度”

  不少人选择使用信用卡,是因为信用卡有“最低还款额”的功能,以为自己每个月只需要还一点钱就可以无偿使用银行的资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最低还款额是指银行默许持卡人按每月应还款总额的10%还款,而应还款总额度包括了卡内结余未偿还部分、未还利息以及当月透支金额等项目。”

  以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为例,交行信用卡的免息期最长为56天,当期还款日为账单日向后推算25天。不过,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并不是刷卡消费日加上56天的绝对值,而是根据消费日期和账单日之间的天数不同来计算的,免息期的时间会在25天到56天之间变化。

  建议持卡人在进行信用卡还款时,不要看信用卡的最长免息期,而还款要看账单日,由于账单的邮寄时间在10天左右,因此客户在收到对账单后10天之内应及时还款,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使用起来越方便,安全问题越得严加防范

  “上周末我到超市购物时,收银员刷了我的信用卡,提示我输入信用卡密码,并打出签购单,我随手把信用卡放衣服兜里,可就是这么一疏忽,第二天才发现信用卡被偷了。打客服电话可是还未等挂失,客服人员便提醒我,称在昨天下午2点至5点间卡已刷掉5000元,差不多全部额度都被刷完。”刚刚开办信用卡的赵小姐气愤地向朋友讲述着自己的不幸遭遇。

  周末节假日,市场迎来了消费高峰,而此时往往也是银行卡犯罪的高发时段。那么,如何防范使用信用卡风险呢?小编提供了几点建议。

  输入密码时,请尽量用身体或一只手遮挡,以防不法分子窥探;签字时,请先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是否正确,并确保信用卡保持在自己的视线内,防止犯罪分子掉包换卡;消费后,要记得将卡片收回。

  消费签单妥善保存,不可随意丢弃。因为签购单记载有信用卡卡号,请先粉碎后再丢弃。支付记录要监督,账号密码勿泄露。切勿泄露信用卡账号、密码、有效期等个人信息。网购的客户进入银行网站时,请直接登录银行官方网站,避免从其他网站链接登录,以防这些网站骗取您的账号和密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