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生银行信用卡注销后会影响个人征信吗?信用卡征信多久更新?

民生银行信用卡注销后会影响个人征信吗?信用卡征信多久更新?

      

  信用卡逾期还款不良记录销卡不能消除

  个人信用被形象地称为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小到申领信用卡,大到办理车贷、房贷,都需要个人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保护好个人信用记录让持卡人一生受益,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不但会提高个人得到银行贷款的机会,银行还能给出较低的利率,这将会给持卡人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

  但是,或许你因为一时的经济紧张,或是因为疏忽,有时信用卡忘了按时还款,个人的信用记录因而受到影响。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呢?

  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保存两年

  可能不少人都遇过这种情况:因为一时疏忽,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有市民提出,是否可以通过事后还款并销卡的方式来消除不良记录?

  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业内人士提醒,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销卡。如果信用卡终止,对应的信用记录不再滚动,会长时间保存下来。一旦出现此种不良,可以坚持再用两年卡,保持良好信用,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不良记录即可。而一般贷款偿还不及时所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一般保存时间为5年,期间无特殊原因是不得消除的。

  据中国人民征信中心2011年版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贷交易信息明细板块中,明确记载信息主体所有贷款信息、保证人代偿信息、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担保信息。其中贷记卡信息包括正在使用的信用卡还款记录、已销户信用卡还款记录、尚未激活信用卡信息等。

  因此,即使持卡人在销卡前已清偿所有历史欠款,历史不良信用记录也会继续被征信机构保存,至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满5年,征信机构才会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三章第十六条相关规定,将个人信用记录从信用报告中予以删除。

  清偿欠款 仍有机会获金融信贷

  一般情况下,若是持卡人因种种原因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解决的办法是继续正常使用该信用卡,而不是将信用卡直接销卡。也不要联系黑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总体上,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考察信用主体信用记录时,就业务类型而言,最为关注的是未结清业务,然后依次展示已转出、已结清业务;就时间期限而言,最为关注的是最近60天贷款逾期状况,然后依次是最近两年贷款逾期状况、五年内贷款逾期状况。

  如果还款逾期已经缴清且最近两年信用卡还款状态无异常,信用卡持卡人还是有可能在与金融机构业务人员协商后,重新开启新的信贷机会。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一般要看相关的金融机构有没有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上报信用数据。如果金融机构已经将借款人的相关借款信息上报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数据库,那么个人征信报告会在上报后的1到2个月内更新。如果金融机构暂时并未将借款人的相关借款信息上报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那么征信报告就不会更新,直到上报了为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