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必须知道!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

你必须知道!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在使用信用卡时可以选择用还是不用了,但是如果人在死亡后,特别是意外死亡的话,这些东西都没来得及处理,这种时候信用卡要怎么处理呢?

  一般来说,信用卡主卡持卡人死亡后,主副卡应当进行销卡销户处理。因为主卡持卡人处于主导地位,由主卡持卡人直接向发卡机构或特约单位履行债务,主卡人死亡了,其遗留的主卡、副卡均应由其法定继承人交回发卡机构,并提出销卡销户申请,如果无法交回卡片的,应该出示书面说明。

  代理人自申请日起30日后,需要携带好公证部门出具的法定继承人证明书、持卡人死亡证明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等资料,到发卡机构办理销户手续。

  也有卡友会问,如果是夫妻关系,一方死亡后另一方还能继续使用该信用卡吗?一般来说,另一方是不能继续使用该信用卡,如果发卡银行没有主动冻结该卡,应该主动联系银行进行销卡,这样以免产生相关费用。如果没有及时进行销卡,继续使用,一旦出现问题,情节严重可能会构成诈骗罪。所以,总的来说当人死亡,名下的信用卡应当尽快办理销卡销户手续。

  人死亡了信用卡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办理销卡销户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