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教你如何机智避免逾期

个人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教你如何机智避免逾期

      

  信用卡逾期是卡友们都不想遭遇的,逾期不仅会产生高额利息和滞纳金,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个人征信。但是个人信用卡总会遇到还不上的情况,那怎么办能有效的避免逾期呢?

  个人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1、利用银行提供“容时容差”服务

  大多数银行都为卡友提供“容时容差”服务,也就是持卡人只要在银行逾期宽限期与容差金额范围内,能及时补齐还款,是不会算逾期的。一般银行都有三天的延时还款服务,容差金额在10元内。每个银行会有不同,需要持卡人与银行工作人员核实清楚。

  2、和银行协商延期还款

  只要持卡人向银行提出协商还款,银行往往会同意,并会同持卡人商定双方能接受的还款计划,延迟期限、利息折扣、每月还款额等。主动联系银行,并经过银行同意延期还款,是不会被记不良记录。

  3、选择分期或最低还款

  如果真的还不上信用卡,或是确实短期内还不上信用卡,这种情况的话,可以考虑信用卡分期或是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两种还款方式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给银行,但是,也能有效地避免因逾期还不上款造成的个人信用污点。

  4、合理更改帐单日

  如果提前预算到某笔个人信用卡账单可能到时没法还钱,可以在帐单还没出来之前向银行申请更改帐单日,达到延长还款期的目的。当然,更改帐单日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各个银行规定不同,具体的规则要咨询银行才能确认。

  5、找朋友或家人提供资金周转

  个人信用卡还不上,可以找朋友或家人周转一下,先借点钱来全额还款,等自己资金周转宽裕时再还朋友的钱及人情。

  个人信用卡按时还款很重要,还不上一定要向办法避免产生逾期记录。小编以上几点支招,卡友们可以参考借鉴,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持卡人能理智消费,如果没有经济能力还款,就尽量克制不必要的消费支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