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审核流程是怎样 信用卡审核流程大曝光

信用卡审核流程是怎样 信用卡审核流程大曝光

      

  信用卡的申请很多人都有经历过,填写银行信用卡申请表,提交额外的证明材料等,之后就只能坐等银行的审批结果。那信用卡审核流程是怎样的,大部分的卡友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揭秘银行内部审批的具体流程,接下来大家一起随小编一起进入银行信用卡审核流程。


  一、信息录入

  银行信用卡的审核普遍都是提倡“无纸化”办公,银行接收到申卡人的资料,银行工作人员第一项工作就是将资料扫描,生成图片。随后根据申请表的不同区域被自动分割成更小的图片文件,每个小图片中只包含申请人填写的一项内容。

  信用卡审核流程录入阶段,每个工作人员只负责一项内容。如录入身份证号码的工作人员,只能看到身份证号码,录入完毕后信息直接进到银行的电子审核系统中,每个信息会经过两个不同工作人员的输入,如果两次内容不一样这张小图则将交给第三个人再做识别。如此看来银行信用卡审核流程非常的严谨与安全。


  二、初步审核

  接下来信用卡审核流程正式开始,初步审核需要经过电子审核和人工审核两道程序。

  1、电子审核

  首先电子系统会对申请表信息的完整度做一个评估,随后凭借申请表上的个人信息,判定该申请人是否满足年龄、收入等硬性要求,并且会自动查询申请人在个人征信系统中的信用情况作为参考。在通过了初步的电子筛选后,表单会进入人工审核阶段。这是信用卡审核流程的第一道关。

  2、人工审核

  首先工作人员会再次确认申请表是否有缺失项、签名能否符合要求、身份证能否清晰等,其次会对申请表的提交渠道进行审核,判定该申请表信息的真实性。

  在信用卡申请表通过人工的初步审核后,系统会根据初步审核产生的参数决定申请表的分类,从而决定这些申请表还需要经过哪个级别的审批流程。当用户的资质符合要求时,就通过了信用卡审核的初步流程。


  三、进一步审核

  随后,银行方面就会根据数理统计原理和人工经验对申请人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估和排序。决定最终能否给申请人批卡、给多少额度。

  在系统的批与不批之间存在模糊时,还会再次回到人工审批,由银行内最有经验的审批员来决定最终的结果。银行审核信用卡流程如此才算基本完成了。


  四、审核周期

  据了解,完成整个审核流程大约需要14个工作日左右,网申的批卡速度较快于柜台申请,但是能否申请成功,主要还是看申请人的个人资质。此外,并非所有银行信用卡审核流程都与上述流程相同,也有最快1-3个工作日就可获知结果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