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POS机刷卡出现延迟到账怎么办?原因和解决方法汇总

POS机刷卡出现延迟到账怎么办?原因和解决方法汇总

      

  很多商户为了方便顾客消费,会去办理一台POS机,客户刷卡的资金经过结算后会进入商户的账户里。不过,POS机刷卡有时候会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导致POS机刷卡延迟到账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POS机刷卡出现延迟到账怎么办?

  碰到这种情况,建议确认下POS机刷卡的到账的大概时间,比如是T+0到账,还是T+1到账,如果没超过这个时间,就不用着急,耐心等待;要是超过规定的到账时间,这就必须要查找原因了,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1、资金结算成功已到账,没收到短信到账提醒。

  手机运营商的问题,可能手机网络不好,所以结算成功资金已经到账,不能及时收到短信提醒。如果是这种情况的延迟到账,建议登录结算账户的网上银行查看下到账情况。


  2、交易失败没提醒,资金按原路退回顾客账户

  也就是常说的单边账,这对商户来说是一种不利的情况。通常是由发卡行反馈到银联,或者是银联反馈POS机型号中断造成的,这就会导致客户收到扣款信息,但实际上却没有交易成功,刷卡资金按原路返回到顾客账户,商家自然就收不到钱了,不过一般还是比较少见的。


  3、银行或者POS机系统维护升级,到账延迟

  为了确保给用户提供最新最优质的服务,银行或者支付公司会对系统进行升级或者维护,这样刷卡的资金肯定不能如期到账了,等到系统恢复才会到账,碰到这种情况可以去看下银行官网、支付公司有没有出现相关通知,实在不清就打电话去问下。


  4、交易资金被POS机公司拦截,永远不会到账

  这种情况在二清机POS机上发生的最多,这类POS机都是不正规的支付公司提供的,他们不会把顾客刷卡资金结算给商户,而是据为己有,就会给商户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最好的办法就是打电话报警。


  5、交易密码连续输错3次,账户资金被冻结

  这种情况是不会到账的,这也算是没有交易成功的表现,不过对客户来说就比较倒霉了,资金被冻结需要解冻才会返回,一般需要提供交易小票来解冻资金。


  6、节假日不结算,会延迟到工作日结算才能到账

  如果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刷卡,很多银行都不会马上结算的,必须等到工作日上班才会结算,也就是会延迟到周一到账,这种情况如果刷的是正规POS机,并且交易成功,那么这个钱就不会丢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