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盗刷 公安局不立案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 公安局不立案怎么办?

      

  近几年来,信用卡盗刷案件越来越多,信用卡被盗刷成了持卡人的一个困扰,而且很多卡友反映信用卡被盗刷后,去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却不给立案,这该怎么办?下面听小编给大家说说。


  一、信用卡被盗刷,公安局不立案怎么办?

  小编建议你可以直接拨打110投诉,因为110不仅是报警电话,也是警务督查的举报电话。你也可以直接向所在地市公安局的警务督查部门投诉和举报,最好是要记住有关警察的警号,不能记住就提供详细的当班值勤时间和地点及体貌特征。

  你去报案,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予立案,这属于行政不作为,忙不是理由,立案是无条件的,是法定的。如果再没有人管,还可以向纪委监察等部门投诉他们行政不作为。


  二、平时使用信用卡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账户存取工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不要轻易示人,更不能将身份证以任何方式出租、出售、转借等。

  2、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通过转账他人可以直接获取到你的账号信息。

  3、网上支付时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并且在网购过程中,不要轻信任何需要你提供行用卡交易密码或动态密码的提示,如被索取均为网络诈骗,建议大家马上报警!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信用卡被盗刷后,信用卡账单仍然需要及时偿还,不可因为已向银行报备盗刷而不还款,逾期还款一样会产生利息、滞纳金,甚至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所盗刷金额可以在还款后,由发卡银行进行追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