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小伙网上找人提高信用卡额度后遭盗刷

小伙网上找人提高信用卡额度后遭盗刷

      

  据报道,市民小孙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自称能提额度的人。在提供了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后,小孙发现自己的信用额度真的提高了1万元,但随后他就发现这些额度已经被人盗刷了。卡在自己手上,骗子是怎么盗刷的呢?小孙怎么也想不明白。近日,南京玄武警方将这伙骗子抓获。

  找人提额后信用卡被盗刷

  小孙多次向银行申请提高信用额度,但都没有获得批准。去年11月初某日,小孙的QQ群中突然有人打出广告,“代办提高信用卡额度”。小孙顿时心动了,立即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告诉小孙,他们在银行内部有关系,可以通过内部操作帮他提高额度。随后,对方给小孙发来了“申请表”,上面要求小孙将信用卡及个人身份信息都填了上去。填好申请表后,对方就让小孙等消息。3天后,对方联系小孙,让他查询信用卡额度。小孙一查,果然额度翻了一番,心里乐开了花。不过,就在第四天,当小孙拿着信用卡去消费时,却被告知卡已经被刷爆了。这时,小孙再联系网上那个人,对方已经销声匿迹了。

  接到报警后,南京玄武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询,民警发现小孙的信用卡消费额度貌似提高了,但仅仅是一个临时额度,有效期仅有1个月。而在提高临时额度后,就有人用小孙的信用卡进行了网上消费,在某商场购买了几部高档手机。更令人惊讶的是,盗刷信用卡的人直接派人到商场门店提货。从盗刷到提货,仅仅耗时5分钟。经过警方梳理,去年以来,南京、常州、烟台、广州等国内多个城市都有类似案件发生。去年12月底,民警在常州将6名嫌疑人抓获。

  6人团伙常州作案被抓

  团伙头目徐某交代,他们6个人分工明确。其中两个马仔主要负责在网上发布“提额”信息。具体过程是先潜入各种QQ群,然后在里面发布广告,声称能帮助“提额”。等有人上钩后,徐某便亲自出马,获取受害人的信用卡信息,并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要求申请临时额度,并更改信用卡绑定的手机号码,将其换成自己的手机。这样,徐某在进行网上支付时,银行的短信验证码就发到了他手机上,可以瞒过受害人。但是,要改变绑定手机号,有的银行客服会和原手机号联系怎么办?徐某有办法。他专门准备了两部手机,绰号“呼死你”。当徐某申请更改绑定手机时,他就让同行用这两部手机不断地拨打受害人的电话,切断银行客服和受害人的联系。

  在交代了自己的作案手段后,徐某为了争取宽大处理,又检举揭发出了自己的师傅,广东人林某。

  骗子落网后供出师傅

  徐某说,他的这一作案手段就是在广州跟师傅林某学的。起初,他们确实是帮别人做信用卡提额的,采用的方法就是“消费提额法”。短期内不断地用信用卡消费,并及时还款,累积一定信用。银行就会通过该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提高申请。不过,这种方法来钱太慢。在掌握了大量的信用卡信息后,林某便想出了网上盗刷信用卡的手段,而他们申请临时额度,完全是为了多骗一点。在广州作案多起后,他们就开始从珠三角转战到长三角地区。徐某被抓时,林某正在上海作案。

  今年1月中旬,林某的团伙被玄武警方抓获。经过审查,他们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经核查,去年以来徐某和林某两个团伙在全国各地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高达60万元。

  针对此案,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信用提额应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银行卡、身份等重要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