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冻结是什么_信用卡被冻结知识专题

信用卡被冻结是什么_信用卡被冻结知识专题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1、如果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款被冻结,第一时间将欠款全额还清,然后联系银行说明非恶意逾期,银行会酌情决定是否解冻。

  2、因信用卡套现被冻结后,想要解冻,需要提供证据证明自己非套现行为,建议保留小票。

  3、如果是因为持卡人出于保护用卡安全或者是密码输错等原因信用卡被冻结,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解冻即可。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解冻都需银行同意

  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银行同意解冻还需要对症下药:1、逾期还款被冻结,需要尽早全额还款,并表明自己非恶意逾期;2、信用卡套现被冻结,需要提供非套现行为的证明,如消费小票;3、其他原因可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解冻。


  信用卡被冻结就是黑户吗

  1、如果是因为逾期还款被冻结,在冻结后马上还款,并及时联系银行帮忙解冻,注意银行如果给信用卡解冻后能正常使用,则不算黑户。但是如果银行不允许继续使用该信用卡,那么该用户很有可能被银行认定为黑户了。

  2、如果是因为交易存在风险被冻结,这种情况银行会给与信用卡解冻,并且一般是不会成为黑户的。

  3、如果有套现的嫌疑,那么银行会在第一时间冻结该信用卡,同时银行会要求用户全额还款,并在还款后不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这样就是银行认定的黑户了。


  信用卡被冻结还能还款吗

  信用卡被冻结后,如果还有欠款没还清,银行会要求持卡人把欠款还清。但是如果是逾期还款导致的冻结,欠款还款需要全额还款,不能再享受最低还款,也不能再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

  发卡银行会从记账日起开始计算,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于最低还款额的未还部分,还会收取违约金。


  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

  1、逾期还款

  对于逾期还款的持卡人,银行会收取利息和违约金。当持卡人发生逾期或逾期金额达到一定金额的时候,银行会判定该持卡人存在恶意透支的风险,会单方面终止信用卡的使用。

  2、涉嫌非法套现

  若持卡人频繁大额取现或者是利用POS机进行大额消费的话,银行会怀疑,并且为了规避风险,冻结此张信用卡。

  3、盗刷风险

  信用卡产生在很短时间内在不同的城市进行消费的信息,会导致银行认为此卡存在盗刷或者套现的行为,信用卡将很容易被冻结。


  信用卡被冻结影响个人信用吗

  信用卡被冻结并不等于已经出现信用污点,也不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中,但逾期导致的冻结除外。信用卡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则会在信用报告中留下不良记录。信用卡套现被封卡虽不会记录在征信上,但这种行为是违法的,造成的后果会更严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