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设密码只签名 银行全额免责赔偿吗

信用卡不设密码只签名 银行全额免责赔偿吗

      

  新下卡的信用卡到底设不设置密码,被盗刷被盗用丢失以后产生的责任到底由谁承担?网传的信用卡不设密码,银行承担全额免责赔偿责任是不是真的?只凭签名交易安全吗?


  小编提醒:具体要分地区来讨论,因为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银行的规定不一样,所以标准有些许不同。


  为什么国外还流行用签名刷卡?几大原因盘点

  1)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所有的信用卡都有密码,而且银行的信用卡条款中普遍存在免责条款(有无密码都一样),所以没有区别。

  2)美国

  美国信用卡消费被欺诈,受到法律保护,有无密码都有$50.00的上限。所以也没那么大的区别。

  3)中国

  记得刷卡很多时候是密码,签名同时使用的,在网上搜索了一番,看到有许多报道指出,就算是无密码的卡,依然不是绝对没有风险,并不是想象中的0.1%的风险都没有。实际案例中还是由法院认定相关责任。


  补充,在中国,信用系统似乎是五方平台,在MasterCard,Visa这些信用卡基础上还插入了银联。见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可以看出,所有的中国银行卡交易是要通过银联的系统的。从银联的历史与产品来看,似乎银联首先是一个ATM型的网络,所以很可能是更倾向与密码认证系统的。另外,国内第一张密码信用卡于2002年8月推出,这与2003年3月成立的银联应该也有很大关系。

  据某自称银行内部人员表示,因卡片丢失被盗刷,凭密码消费时,法院倾向于判持卡人负全责;凭签名消费,法院会以持卡人没有保管好卡片存在过错为由,判持卡人承担10%~50%的损失,余下损失由商家承担。商家的过错越多则持卡人承担的责任越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